赛维时代回复上市委意见:披露业绩下滑风险,存货报废金额较大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贝多财经   2022-07-06/13:44
  • 7月5日,已经获得上市委会议通过的赛维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赛维时代”)披露了《发行人及保荐机构关于创业板上市委审议意见落实函的回复》,对创业板上市委审议意见落实函进行了回复。

    赛维时代回复上市委意见:披露业绩下滑风险,存货报废金额较大

    据贝多财经了解,赛维时代的招股书于2020年12月18日获得受理,拟募资6.22亿元,主要用于时尚产业供应链及运营中心系统建设项目、物流仓储升级建设项目、品牌建设与渠道推广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2022年6月17日,赛维时代的首发申请获得上市委会议通过。上市委要求发行人(赛维时代)在招股说明书中进一步披露业绩下滑的风险,以及报告期存货报废金额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

    赛维时代回复上市委意见:披露业绩下滑风险,存货报废金额较大

    来源:创业板官网。

    此前招股书显示,赛维时代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的营收分别为28.79亿元、52.53亿元和55.6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410.80万元、4.51亿元和3.48亿元,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8173.44万元、4.38亿元和3.21亿元。

    赛维时代回复上市委意见:披露业绩下滑风险,存货报废金额较大

    来源:招股书。

    赛维时代在回复时称,其经营规模持续增长,但利润规模存在一定波动。赛维时代表示,2021年以来,受国际物流运价上涨、新冠疫情助推的消费高峰回落及外汇汇率波动等不利因素影响,该公司经营业绩存在一定的波动。

    2021年,赛维时代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9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2.8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降26.64%。赛维时代还表示,发行人已在招股说明书“重大事项提示”之“一、特别风险提示”中补充披露。

    对于报告期存货报废金额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赛维时代称,已在招股书中的主要业务流程及模式”之“3、产品质量控制模式”之“(5)产品召回及报废”之“③报告期内不合格原材料或产品召回以及实施产品报废管理的情况”之“B、产品报废情况”中补充披露。

    根据招股书介绍,赛维时代是一家技术驱动的出口跨境品牌电商,主要向全球消费者销售高品质、个性化的时尚生活产品,包括服饰配饰、运动娱乐、百货家居等。同时,公司还基于其完善的跨境仓储物流体系向第三方提供物流服务。

    在品牌孵化及运营上,赛维时代已初步形成涵盖服饰配饰、百货家居、运动娱乐等品类的时尚生活产品矩阵。报告期内,赛维时代已孵化50个营收过千万的自有品牌,占该公司报告期内商品销售收入的比重为81.78%。

    招股书显示,赛维时代的服饰配饰品牌包括Ekouaer、Avidlove、Coofandy、Zeagoo、Hotouch、Arshiner、SHESHOW、Retro Stage、ADOME等,涵盖家居服、女装、男装、功能服等品类,以满足全球消费者多样化、时尚化、个性化的着装需求。

    其中,家居服品牌Ekouaer、男装品牌Coofandy、内衣品牌Avidlove、运动器材品牌ANCHEER等19个品牌在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过亿,占赛维时代在报告期内的商品销售收入比重为73.27%。

    报告期内,赛维时代的报废产品金额分别为2811.54万元、1.24亿元和1.33亿元,其中2020年和2021年报废产品金额较大。赛维时代称,主要系2020年海外疫情爆发导致海外仓库容紧张、2020年下半年直邮模式战略调整、FBA仓对不可售库存的正常清理等因素。

    赛维时代回复上市委意见:披露业绩下滑风险,存货报废金额较大

    来源:招股书。

    赛维时代还称,随着2020年下半年公司陆续增加海外仓库容面积,库容紧张状态逐步缓解,海外仓报废金额已大幅减少,同时伴随着非品牌业务逐步调整到位,国内仓报告期后的报废金额也大幅减少。

    招股书显示,赛维时代2022年第一季度的营收为10.13亿元,较2021年同期的14.14亿元下降28.4%;净利润为3920万元,较2021年同期的1.4亿元下降71.17%;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3563.61万元,较2021年同期的1.35亿元下降73.59%。

    赛维时代回复上市委意见:披露业绩下滑风险,存货报废金额较大

    来源:招股书。

    在科技创新方面,赛维时代称其持续稳健投入研发资金,报告期内累计研发投入近1.03亿元。截至2021年末,该公司共拥有主要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外观设计专利165项,合计173项专利,另有主要软件著作权110项。

    据智慧芽数据显示,赛维时代共有5项专利申请信息,旗下深圳市赛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则有30项专利申请信息。通过算法分析可知,赛维时代及其子公司的专利布局主要专注在立体图、清洗机、计算机设备、终端设备、高压清洗机等技术领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