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网再现股权冻结:相关股权拍卖均已流拍,冲刺上市未果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贝多财经   2022-05-06/09:10
  • 近日,贝多财经了解到,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猪八戒网”或“猪八戒公司”)再次新增股权被冻结信息。

    2022年4月,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等法院下发执行通知书,冻结了重庆市博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博恩集团”)所持有的猪八戒全部股权,对应股权数额为5620.284万元,占比为15.5085%。

    猪八戒网再现股权冻结:相关股权拍卖均已流拍,冲刺上市未果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猪八戒首次出现股权被冻结的情况。在此之前,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重庆市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等也已经冻结了博恩集团所持猪八戒公司的股权。

    而在2022年4月,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还多次在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拍卖博恩集团持有猪八戒公司约1%的股权(361万股),以及约1.5086%的股权(566.284万股)。

    其中,约1%的股权(361万股)的评估价为1.195亿元,最初的起拍价为8366.897万元,共计14份。同时,约1.5086%的股权(566.284万股)公开拍卖,评估价约为1.875亿元,起拍价约为1.31亿元,共计1份。

    猪八戒网再现股权冻结:相关股权拍卖均已流拍,冲刺上市未果

    据了解,前述股权均无人竞拍,最终宣告流拍。4月29日,该笔股权第二次拍卖,其中约1%股权(361万股)的起拍价降至6693.5176万元,共计11份。截至4月30日结束同样无人竞拍,再次宣告流拍。

    据介绍,前述拍卖对竞买人提出“为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或未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有限合伙企业,股东人数或合伙人人数不得超过5人”和“财务状况良好,最近2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等要求。

    贝多财经发现,并无企业参与竞拍。除了猪八戒公司外,博恩集团持有的重庆富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富民银行”)3%的股权也将于2022年5月18日在阿里拍卖平台进行公开拍卖,参考价为11662.2万元,起拍价10350万元。

    猪八戒网再现股权冻结:相关股权拍卖均已流拍,冲刺上市未果

    据了解,这是博恩集团所持有的富民银行全部股权,对应认缴出资额为9000万元。早在2020年7月,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就已经冻结了该部分股权,并在同年12月将对博恩集团下发限制消费令。

    2021年9月,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博恩集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涉案金额7356.91万元。同年10月,该法院再度将博恩集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涉案金额1100万元。2022年2月,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也将博恩集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涉案金额3000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猪八戒公司成立于2006年,主打服务外包,旗下猪八戒网注册用户超过3100万、线下数字化创业园区超过100个。介绍,累计有10万余个人通过该平台孵化成长为公司,超过100万人通过平台实现灵活就业,千万企业通过平台解决专业服务需求。

    成立后不久,猪八戒网就获得了博恩集团的人民币1000万元天使轮投资。2011年4月,猪八戒网宣布获得IDG资本千万美元投资。同时,猪八戒网CEO朱明跃表示,目前已实现单月盈利,计划年内交易额突破5亿,3年内登陆纳斯达克。

    另据报道,2014年,IDG资本和重庆文投集团以1750万美元对猪八戒网进行了B轮股权投资。此后的2015年6月,赛伯乐投资和重庆北部新区产业基金等合计出资26亿元人民币参与猪八戒网的C轮股权融资。

    2015年12月,有消息称“猪八戒网寻求新一轮10亿元融资”,但遭到猪八戒网的否认。2015年12月18日,猪八戒网发布声明称,消息不实,并称“猪八戒网发展良好,且在近期没有新的融资计划”。

    猪八戒网再现股权冻结:相关股权拍卖均已流拍,冲刺上市未果

    不过,猪八戒网暂未实现在纳斯达克上市。不过,该公司则在2019年和保荐机构中信证券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在A股上市,并于7月15日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

    2019年3月,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还在公开场合表示,正在积极准备科创板上市工作。2021年10月15日,重庆证监局披露的信息显示,猪八戒网仍处于“在辅导期”,暂未完成辅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