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旗下直播间多次问题,问题主播为什么还能复出?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22-04-25/10:01
  • 睿财经讯(文/刘然)辛巴和旗下主播“蛋蛋”4月18日在快手直播间现身带货了一款名为“YPL 防晒凉感裤”的产品,当天实时下单10.2万单,一晚销售额超600万元。随后有消费者下单后发现YPL品牌官方并无这款产品,因此质疑辛巴售卖假货。

    4月22日16时,涉事品牌方YPL发布声明称,“4月18日,快手主播‘蛋蛋’直播间,上架销售一款名为‘YPL防晒凉感裤’产品,经确认,该品未经官方授权,不属于YPL品牌旗下产品!金融界4月23日消息 YPL就辛选直播未经官方授权引争议事件致歉称,属于品牌内部商标授权争议,目前已妥善解决,YPL对相关公司、广大网友以及辛有志先生真诚致歉。

    如今,本次“卖假货”风波中一再反转的剧情,也让不少网友吃懵了瓜。那么在诸多争执中,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应放在第一位考虑的是公章是否伪造,因为一切授权都由此而来。”北京德翔律师事务所主任安翔律师告诉中新财经,伪造公章在我国属于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印章罪,要追究刑事责任。

    到底是伪造公章制假售假,还是商标授权纠纷所致?安翔表示,该事件比较复杂,还得“让子弹再飞一会儿”:“执法部门的进一步介入和调查,会让真相水落石出。”

    “假燕窝”事件曾轰动一时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辛巴第一次被卷入“售假”风波。2020年11月19日,职业打假人王海发布一份检测报告,并配文称:经过检测,@辛选官方微博@辛有志xyz 当燕窝忽悠粉丝的风味饮料就是糖水。据检测结果,该产品蔗糖含量4.8%,而成分表里碳水化合物为5%,确认该产品就是糖水。

    2020年11月20日,辛选官方微博对此回应称,王海提供的质检报告中,含有燕窝成分唾液酸;如果消费者对产品有任何不满可向商家申请退货退款。

    2020年11月27日,对于所售燕窝被检测为糖水一事,辛巴在微博称,“茗挚”品牌燕窝产品在辛选直播间推广销售时,确实存在夸大宣传,辛选直播间将召回全部售出产品,并退一赔三。

    2020年12月23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通报“辛巴直播带货即食燕窝”事件调查处理情况。因存在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商品标签存在瑕疵等,两家涉事公司被罚290万。

    2020年12月23日当天,快手电商也发布了对糖水燕窝事件的处理办法,即日起,对涉事主播“时大漂亮”追加封停账号60天;对事发后在直播间存在不当言行的和翊公司负责人辛有志,封停其个人账号60天。同时,对和翊公司及其关联公司旗下猫妹妹、初瑞雪、蛋蛋小盆友、陈小硕、徐婕、达少、赵梦澈、安若溪、Angel安九等27名电商主播封停账号15天,要求该公司组织旗下电商主播进行相关培训与学习。

    2021年4月9日晚间,在辛巴徒弟蛋蛋的直播接近尾声时,辛巴突然进行直播连线,带着酒意说出“臣退了”的消息,引发热议。但10日下午,辛巴在其快手小号“辛巴等等27号见”直播时对“臣退了”进行了解释,他表示自己当时是为了鼓励蛋蛋,让蛋蛋每天都直播,好好带货,因为自己一手把她们推出来。“臣退了”,是他最后退出直播连麦的一句,“我要是真的退了,我就会加上网络盛行的一句话:‘臣退了,这一退就是一辈子’”。

    人民网评辛巴再陷售假风波:此类事不能再留尾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