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当天销售额达30万,番茄口袋能否打造线下“小红书”?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新消费星球   2022-01-10/11:15
  • 在线下零售终端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集合店成为Z世代群体中最受欢迎的新兴业态之一,诸如酷乐潮玩、KKV等一众潮流集合精品店也在过去的一年里展现了频繁扩张的实力。

    近日,北京三里屯一家名为“番茄口袋”的潮流集合店的开业现场引起大众的关注:开业当天销售额达30万以上,人均在店停留时间更是超过30分钟。

    事实上,不论是酷乐潮玩、KKV还是番茄口袋,他们主要以Z时代小众爱好圈层为切口,进而成为年轻人眼中的新晋网红和宝藏店铺。如今,颇受关注的“番茄口袋”能否通过潮流买手和KOL来选择上万个SKU的种草方式打造成为线下版“小红书”呢?

    牟生(楂堆创始人)

    番茄口袋,第一次关注是在一个同样为零售杂货店品牌的主理人口中得知。过去一年更是频繁出现在各大投资媒体的头版头条。在我的理解,番茄口袋是一个消费集合场,这个场,集合了潮玩,零售,互动,社交等需求。因此不能单一的定义它是零售杂货店,它满足的是一种有时尚潮流需求,同样可以表达态度的这批年轻人的心里。

    零售杂货店,其实近两年在市场上,并不少见,但是逛+买+玩+吃的这样的空间,其实并不多,商场以前承担着这样的责任和工作,但在一个零售的线下品牌空间里,集合了这些,并且一站式。

    我觉得是个大胆有趣的尝试,“有趣”本身就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兴奋点,作为用户,我体验过一次,并且如果空间是根据主题和性质不断变化的,那么对于我自己来说,我愿意去体验它不同主题的消费集合场。

    何健灿Ken(每日黑巧CSO)

    第一、供给侧方面,随着Z世代成为新的消费主力军,传统形态的Mall、商超、CVS等已经不能满足需求,消费主力军需要跟TA们这一年代的人群标签相匹配的线下场景,“好看”和“有趣”是最主要的评判标准,俗话说“有供必有求”,番茄口袋虽然发展时间很短,但是从现有经营来看,是满足了该需求点。同时现有国内在集合店还是群雄割据的状态,现阶段处于蓝海市场,未来空间很大。

    第二、发展模式,番茄口袋除了通过线下打造符合主力消费群体需求的购物场景以外,还借鉴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通过短视频、小红书等年轻人喜欢的渠道实现种草,拔草,以及通过粉丝社群,私域流量进行沉淀及裂变,俨然就是“”线下小红书“”的体现。

    第三,客户体验,番茄口袋在产品研发、供应链管理都借鉴了前期集合店的优势,让消费群在店内体验能够产生互动、达到可社交的功能,未来可增加如盲盒签售、品牌快闪、艺术联名等内容、匹配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以此提升客户体验。

    六条悟(夜间消费观察主编)

    近两年,线下业态的繁荣全部集中到了零售店,我们接触的很多品牌方也都是潮玩+零售+互动,很难说过几年这个业态到底会怎么样,但当下这种模式确实是个不错的风口。

    至于番茄口袋为什么能做出来,在于其对消费群体的洞察,他们将空间、陈列、商品等多种元素融合起来,进而触达消费者,延长停留空间,转化为销售。在品牌方面,通过激发小众圈层兴趣和情绪,再逐渐延伸到大众。

    番茄口袋这类模式早早就有了,不过是用于美妆、食品类,零售类运用这一模式的会比较少,预计未来,不同行业都会有这一模式的线下门店出现。

    方文(牛刀财经主编)

    潮品集合店其实是两个维度,一个是潮品一个是集合店。

    对于潮品,比较庆幸的是现在市场对于潮品比较认可了,没有“这种花里花哨的小玩意就是泡沫”的质疑了。实际上现在所有的消费品都开始意识到,社交、美学属性要高于功能属性,因为除非功课特别不过关,没有哪家质量会特别差,竞争差异变了。

    对于集合店,国内比较早对集合店系统性地总结的我认为是小米之家。高低客单搭配,流量和利润担当交叉,供应链管理和成本控制好,才是集合店经营的核心。现在集合店这么多,消费者没有忠心,把自己的后端优势做足了,前端竞争力才强。

    高振宇(科技新知微博主编)

    成立不到两年的番茄口袋,正在努力成为线下版的“小红书”。实际上,番茄口袋之所以能和小红书相提并论,原因在于在其商业逻辑中,私域用户成为“自来水”,以Z时代小众爱好圈层为切口,基因当中似乎和小红书存在共通。

    番茄口袋品牌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叶朋博士曾说过,如果你把用户当做流量,把性价比当成王牌,你就进入了充满内卷的无尽苦逼长路。归根结底,番茄口袋抓住了年轻人对于潮玩的热爱和狂热消费,抓住了柜台、垂类,瞄准了小众爱好圈群体,番茄口袋正在尝试把小红书线上的精致搬到线下,目标就是那些追求“精致”的年轻人们。资本或许不懂潮流,品牌或许也只是在一知半解的追求潮流,但他们都在押注于年轻人的选择。

    不过,线下品牌店也不同于线上平台,互联网产品的最大意义在于可以突破地域的限制,把各种垂类联结在一起,但对于线下店来说,垂直品类成千上万,潮流也并不是静止的,这意味着店铺面临着非常大的试错成本。想成为线下版的小红书,形成差异化优势才是根本。这也是番茄口袋未来需要解决的问题。

    王小一(互联网从业者)

    在新线下渠道时代,渠道已经不单单是的“中间商”和流量通道,而需要升级业态,从消费者和品牌双方角度出发,打造“爆款”。

    特别对于一众尚未发力线下的新消费品牌,线下渠道就是下一波蓝海和“试验田”。比如,国产美妆品牌酵色等有丰富线上运营经验,但由于成本等问题,尚未发力线下渠道,就会寻求目标用户一致的线下渠道,番茄口袋、KKV等品牌就会成为他们品牌线下用户体验的补充。

    对于今天新消费侃侃局探讨的《开业当天销售额达30万,番茄口袋能否打造线下“小红书”?》这个话题,以上观点你是否赞同,欢迎大家有意见多多留言互动~

    夜间消费观察和新消费星球每周都会讨论时下新消费领域热门话题,合作给出分析性文章。如果你也感兴趣,可以关注【夜间消费观察】和【新消费星球】~~

    本文来源:新消费星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