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做私募9个月巨亏30% 重仓中概股被迫宣布清盘:网友直呼本质是赌

  • 作者: 快科技   2021-12-29/09:22
  • 会写代码的产品经理不一定是好的基金经理,私募并不是大家想的那么好做的。12月24日晚间,上海斯诺波领军1号A发布了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清算公告。

    资料显示,上海斯诺波领军成立于今年3月9日,截至12月24日产品清盘,斯诺波领军累计收益为-31.4%,净值0.686元。

    大V做私募9个月巨亏30% 重仓中概股被迫宣布清盘:网友直呼就是赌

    资料显示,这只基金的起购金额为100万元,是一只采用主观多头股票策略的中高风产品,锁定期设定为180天。设置了0.75元的预警线和0.7元的清盘线。

    成立不到1年就清盘,这让不少股民唏嘘不已。有网友震惊表示,到底买了什么亏得这么惨?而从大家对基金经理的了解,大概率是买了中概互联网企业,并且非常集中。

    资料显示,上海斯诺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该产品管理人,其为北京雪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管理规模在20亿元至50亿元。

    而该产品的基金经理刘云辉,是一位ID为“朋克民族”的雪球大V,在平台拥有2.3万粉丝。他的自我简介是一位互联网行业资深从业人员,坚持“好行业、好公司、好价格、长期持有”的投资原则,主要专注 互联网科技、医药、消费 领域的投资。

    从他的分享来看,在今年港股互联网科技不断下挫这一波中,他在不断加仓,一直持有。5月,他表示:有些好公司,跌下来,价格真好,之前仓位还有比较大的余地,除了买,还有啥可以做的?

    大V做私募9个月巨亏30% 重仓中概股被迫宣布清盘:网友直呼就是赌

    结果,今年来互联网中概股持续回调,恒生科技指数自产品成立至今跌超30%。各大互联网龙头股股票不断创新低。腾讯自3月9日起跌近30%,阿里巴巴更是跌近50%,而该基金净值也一路下跌,最终净值也随恒生指数的跌幅一起跌超30%,跌破清盘线宣布清盘。

    对于该大V发产品不到一年惨遭清盘,雪球的股民们都吵翻了。有支持朋克的人表示: 清盘线设置的不合理,如果继续扛着,说不定明年就柳暗花明。

    但也有的认为,自己炒股和发产品做资管不同,不是所有大V都能帮客户管钱的。有网友直言,私募的钱哪有那么好挣,作为一个基金经理,当然是风控放第1位的。也有的指出,他的风格太集中了。风格过于集中,那就不是配置,本质上是一种赌。

    大V做私募9个月巨亏30% 重仓中概股被迫宣布清盘:网友直呼就是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