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突然变脸:将向美国交出商业机密数据

  • 作者: 快科技   2021-10-23/12:32
  • 当地时间9月23日,美国商务部召集台积电、Intel、英飞凌、三星、SK海力士、美光等半导体产业巨头,要求他们交出芯片库存量、订单、销售纪录等数据,以查清芯片短缺问题,而这通常都被企业视为商业机密。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甚至明确表示,如果企业未能分享更多有关供应短缺、芯片囤积的细节,美国可能会实施《国家安全法案》。

    至于是否动用强制措施,要看有多少企业回应,及提供资料是否能让美国商务部满意。

    Intel、英飞凌等都承诺会在45天内按期提交相关数据,并鼓励其他公司跟进。

    台积电此前曾回应称,客户是台积电成功的要素之一,台积电不会泄漏敏感信息,尤其是有关客户的机密资料。

    但是现在,台积电的态度却来了个180度大转弯,表示会在11月8日的最后期限之前,提交相关资料给美国。

    台积电还强调,长期以来,台积电一直都与所有利害关系人积极合作,并提供支持,以克服全球半导体供应上的挑战。

    台积电指出,在复杂的供应链中提高需求可见度,可以避免未来出现芯片供应短缺的情况,而台积电作为强而有力的合作伙伴,将持续采取行动,应对挑战。

    韩国方面的态度比较坚决,除了表示“严正关切”,还称准备帮助捍卫三星、SK海力士的利益,他们担心如果交出敏感数据,会让Intel等美国本土芯片厂商从中渔利。

    台积电突然变脸:将向美国交出商业机密数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