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森林回应未种植梭梭:比较矮小 但仍然顽强存活

  • 作者: 快科技   2021-09-13/20:57
  • 9月13日消息,近日有网友曝光,位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的蚂蚁森林277号林疑似未种植梭梭。

    对此,蚂蚁集团回应称:请大家放心,277号林的梭梭都种下了。

    蚂蚁集团表示:9月13日上午,蚂蚁森林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视频画面显示:荒漠中梭梭种植痕迹明显,树坑以3x5米的网格均匀分布。因气候干旱种植坑内的梭梭比较矮小,但仍然顽强存活,不存在网友反馈的“没有造林”的情况。

    网友调侃:真·辟谣跑断腿,跑到现场了。

    有护林员表示,由于阿拉善地区降水量较少,按照生态承载能力和科学绿化的要求,梭梭种植规划的密度比较稀疏,每亩种植数量约为45棵。同时,梭梭是一种适合荒漠化地区的低矮灌木,地表以上较矮小,但根扎得深,主要靠根部来固沙。一遇到干旱年份,梭梭会变得更矮,以减少水分流失,这也是梭梭为应对干旱而进化出的本领。

    蚂蚁森林一直都有种植地块的管护和第三方核查验收机制。以277号林为例,它是由蚂蚁集团捐赠资金,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在2019年春天负责种植并养护的生态项目。根据第三方机构于2019年12月出具的核查验收报告,277号林的15万棵梭梭都已在2019年春天完成种植作业,不存在没有造林的情况。

    蚂蚁集团还称,对于各合作基金会已种植并验收的地块,我们会进行再一次核查审计。去年已经委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东调查规划设计院等多家机构完成了相应的工作。

    2021年秋天的核查审计即将开始,计划邀请网友参加,相关报名将于近日启动,请网友一起守护蚂蚁森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