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质疑诬陷!阿里女员工发律师声明:自媒体抹黑带来二次伤害

  • 作者: 快科技   2021-08-27/17:29
  • 近段时间,阿里的女员工受侵害一案,收到全国网友的关注。

    8月27日,“阿里女员工案”被害人代理律师所在的河南洛太律师事务所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经被害人周某授权的一份声明。

    其中称:“个别自媒体以犯罪嫌疑人家属的名义在网络上刻意对被害人周女士污名抹黑,故意传播未经核实的虚假信息,以期干扰办案机关的侦查,该行为违反了媒体人的基本职业伦理和职业纪律,同时给被害人及家人造成了严重的二次伤害。”

    该声明还提及,至今为止,被害人周某及其家人没有收到本案犯罪嫌疑人或者家属的任何道歉。

    该声明指,个别自媒体在跟踪、报道、转发、评论案件时,对有待刑事侦查确定的部分重要事实问题进行不客观的评价,违背基本职业道德甚至违反法律规定,严重伤害被害人周某及其家人。目前该案尚处于公安机关侦查阶段,涉及案件的具体细节公安机关还在详细的调查核实中,故被害人及家人一直对侦查阶段的调查给予积极配合并耐心等待最终结果。

    该声明表示,女性的合法权益不容侵犯,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逾越法律底线、侵害被害人合法权益的相关侵权人,律师提示立即停止侵权并纠正错误做法,被害人周某将保留依法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阿里女员工被侵害案!女方律师声明:被抹黑行为严重伤害

    此前,济南警方通报了阿里女员工被性侵案件的始末,犯罪嫌疑人王某文、张某因涉嫌强制猥亵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同时没有证据证明有强奸犯罪事实发生。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再度公布了最新进展:分别以犯罪嫌疑人张某涉嫌强制猥亵罪、王某文涉嫌强制猥亵罪提请我院审查批准逮捕。经我院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涉嫌强制猥亵犯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王某文涉嫌强制猥亵罪一案正在审查过程中。

    不过,罪嫌疑人王某文的妻子在网上公开发声,称“丈夫有错无罪”。警方通报内容与其丈夫跟她的坦白基本一致,但有很多对其丈夫有利的情节尚未披露,但阿里女员工周某在网络上的自述却与此严重不符,涉嫌虚假陈述,甚至诬陷。

    目前,此事还在调查当中,后续保持关注。

    阿里女员工被侵害案!女方律师声明:被抹黑行为严重伤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