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电商处罚“卖惨带货”行为:违规者永久封禁账号并关闭电商权限

  • 作者: 快科技   2021-08-24/08:41
  • 最近,在网络平台出现了一类极其相似的视频画面:果园里水果长势喜人,硕果累累,但到了收获的季节却因无人收购,只能烂在地地做肥料,果园主人忍痛挥泪大甩卖……

    实际上,这些可能都是套路。

    近日,抖音电商发布了“卖惨带货”违规行为处罚公示。官方称,平台治理在巡检中发现,一些电商作者以水果滞销“卖惨”博取用户眼球,传播不符合社会良好风尚的内容,更有部分主播以此诱导用户购买商品。

    这些行为严重的伤害了消费者的体验,影响了平台的正常秩序。对此,抖音根据不同违规行为,对这些账号作出了扣除信用分 ,以及永久封禁账号并关闭电商权限的处罚。

    《电商创作者管理总则》规定,“禁止利用团队冲突、家庭矛盾、卖惨等违反公序良俗的剧情表演炒作,影响平台秩序”。卖惨营销行为带有欺骗、误导消费者性质,违反公序良俗,违背平台管理规则,影响平台交易体验和秩序。

    一经发现,将依据平台规则及创作者与平台签订的相关协议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对于电商创作者应注意以下错误行为:

    -视频内容故意渲染悲情色彩,运用编悲惨故事的方法博取观众同情

    -运用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角色,通过渲染悲惨处境引起共情,从而增加销售量

    -视频以原产地滞销、工厂倒闭、破产、停工等内容卖惨博取用户同情 

    抖音电商处罚“卖惨带货”行为:违规者永久封禁账号并关闭电商权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