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苹果5nm芯片生产重地 台积电晶圆厂突发事故:供应商被禁入内

  • 作者: 快科技   2021-07-30/16:36
  • 做为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厂,台积电的5nm晶圆厂备受关注,南科18A工厂更是给苹果生产5nm芯片的重地,昨晚突发事故,疑似气体泄漏,今天供应商也被堵在厂外不让进入。

    供应链消息人士透露,这次事故应该是氧气供应受到污染,由于牵涉制程相当广,台积电自昨晚至早上止,已忙成一团。

    据悉,台积电今日证实有部分来自厂商供应氧体疑似受到污染,已即时调度其他气体供应,此现象对产线并无造成显著影响,芯片仍正常生产。

    不过从供应商被挡在门外,且消息传出今日12时台积电18厂将举行生产会议 ,确实生产受到影响。

    半导体厂商表示,半导体制程高达700多道,约有270道需使用氧气,涵盖蚀刻、物理及化学研磨,几乎都是核心制程,且台积电18a又是目前台积电最缺的5nm核心制程,目前生产项目又是苹果下一代5G手机要用的核心处理器和AMD新一代处理器,此刻发生氧气受到污染,恐怕是直中台积电要害。

    但预料台积电也会全力排除相关问题,尽快让产线恢复,只是详细影响,有待台积电进一步说明。

    AMD、苹果5nm芯片生产重地 台积电晶圆厂突发事故:供应商被禁入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