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快手本地生活吃喝玩乐榜单出炉!为用户线下消费决策提供高效参考

  •   2021-07-19/11:04
  • 还在发愁今天中午吃什么?你的手机里又多了一项消费、拔草的选择参考。近日,快手发布“2021年快手本地生活吃喝玩乐榜单”,囊括了美食、景区、休闲娱乐、购物、酒店等多个类别的内容。据了解,该榜单是由快手官方结合线上数据与线下体验,按照超过200座城市划分综合评选而出的,旨在为快手用户线下消费决策提供高效可靠的参考,并助力优质商家进一步打响自己的品牌。

    榜单新鲜出炉 快手大数据帮你一手掌握当地吃喝玩乐信息

    目前,用户通过商户地理位置信息页面或是通过搜索”快手吃喝玩乐榜“、”本地吃喝玩乐榜”、“本地生活榜“等关键词,都可以进入到榜单。

    记者观察到,该榜单以多个子榜单的形式展示,包括“快吃榜”、“快玩榜”、“快嗨榜”、“快逛榜”、“快住榜”等。上榜商家页面会展示营业时间、位置、优惠活动、人均费用、标签、推荐理由,以及快手达人的探店视频等。用户可以根据这些信息流,对上榜商家进行更细致的了解。

    与此同时,每个商家页面都会涵盖该店面的相关探店视频,用户可以通过视频更直观地了解商家的实际情况。被种草的用户可以用代金券、团购的方式在线下消费,获得较大力度的商家优惠。

    据快手官方介绍,这份榜单是由快手大数据依托最近一年海量线上数据,结合百万名达人、用户探店结果综合评选而成的。具体来说,快手先根据线上内容生产、消费、收藏、推荐等大数据进行筛选,再结合用户线下体验的真实感受,经全网口碑、热度、人均消费等多维度数据验证及反馈,得到了这一份快手用户专属排行榜,数据全面、真实、可靠。

    如此多维度的评价过程,意味着上榜商家是众多快手老铁、达人共同的推荐和选择。由于有良好的用户基础,这些商家一般都在线上具有网络热度,在线下具有体验人气。这份榜单能够帮助快手用户快速定位这些有内容、有口碑的线下体验店,让他们的选择不再困难。

    榜单评选严格 上榜商家将获快手全方位助益

    对商家来说,“入驻快手”打开了他们新的销售渠道,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不少商家都借助短视频app的本地生活业务挺过难关。此番榜单的评选,也让诸多人气高、性价比高的商家走到台前,被更多人看见。由于入榜门槛较高,入围商家多以高品质、有特色、有口皆碑为主要特征。

    据快手介绍,该榜单评选非常严格。在所有商家一视同仁的基础上,多分店商家仅收录其在该市得分最高的店面。同时,快手官方将对上榜商家进行实时监测与把控,如果出现停业、安全隐患等问题,经核实后将作下榜处理。此外,恶意刷分刷视频等行为也被禁止,情节严重者一经查实,除下榜外还将追究相关违规用户法律责任。该榜单每月更新一次,每次将在快手平台上进行公示,用户可对上榜商家进行到店测评,提出考验和建议。对到店体验用户,快手也会不定期提供优惠。

    上榜商家还将得到来自快手的全方位助益。由于“快手吃喝玩乐榜单”贯穿了本地生活绝大部分流量场景,优质商家会获得亿万级的流量曝光,而且会基于地理位置更精准推送给用户,促进用户和商家的匹配。快手官方也会不定期组织达人探店拍摄,以线上线下联动的视角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参考。流量推荐、达人探店、优惠活动多管齐下,必将让平台、商家、消费者实现多方共赢。

    涉足本地生活 快手正加速“人”与“信息”的连接

    此次“快手本地生活吃喝玩乐榜单”的亮相,为快手海量本地生活内容与用户之间寻找到线下结合转化的平台,既满足了用户快速寻找消费场景的需求,也为商家带来了客流、业绩和曝光率。

    近年来,快手并不再只满足于“短视频+直播”领域的生产,更致力于探索“人+内容”在生活服务等多领域的商业潜力。据相关数据测算,中国本地生活的市场规模正在逐年扩大,但线上市场渗透率却远远没有跟上,本地生活领域还在等待着后来者的挖掘。快手正是看中了这一发展前景,开始借助自身流量帮商家搭建私域流量池,为优质商家进行信任背书,共建信任连接。

    凭借着巨大的流量入口、店铺信息参考和短视频天然的种草属性,快手正在努力帮助商家形成从“种草”到“拔草”的完整消费闭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