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拍成名”举行线下微电影放映,快手达人畅谈短视频创作幕后故事

  •   2021-07-19/10:53
  • 7月16日晚,快手“一拍成名”微电影发布会暨影像大赛颁奖礼成功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不仅云集珍二嫂、西安街拍-田斌、浩杰来了等多位参演快手达人、微电影主创团队、影评人分享微电影故事,现场更是揭晓了“一拍成名”短视频赛道获奖作品,向观众们展现快手上不同的“人间烟火”。

    据了解,“一拍成名”是快手成立10周年之际推出的原创大型影像赛事,旨在为更多普通人提供舞台,让他们发掘拍摄的乐趣,按下快手拍摄键,做自己生活的主演。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微电影首映和赛事颁奖两大环节。微电影放映结束后,主创团队、创作达人、影评人依次上场,畅谈微电影拍摄初衷与创作心得,金句频出。随后,活动现场公布了短视频大赛中获奖影像作品,并为参赛达人颁奖,同时还邀请了达人代表们上台分享参赛过程中的有趣经历和幕后故事。在活动最后,快手发布优秀影像作品激励政策,承诺让更多优质达人享受到更多的内容创作红利。

    事实上,自2011年快手成立以来,每个加入快手的用户,都因为“爱表达”和“被看见”遇见了更美好的生活,而此次快手推出的原创微电影《一拍成名》便以六个片段的串联,回顾了这些普通人在快手上闪闪发亮的人生瞬间。

    在“罗休休”看来,短视频是专业与热爱的契合。戏文专业毕业的她因为对戏剧的一腔热爱而决心深耕短视频,从学生到创作达人,不变的是对短视频的初心与对专业的追求。对于“嗨皮胖胖66达顺”而言,短视频意味着陪伴,记录狗狗们的可爱日常,是“嗨皮”与他之间的相互陪伴,更是快手平台对他一路成长的陪伴。而在“峰哥说教育”的心中,短视频是一种责任与担当。他以快手为渠道,在意志力与思维的烟火绽放下,向家长与孩子传递教育该有的样子。

    短视频传达出人们对现代都市的想往,也寄托着“珍二嫂”对乡野故土的眷念。踏着露水的痕迹,听着鸟儿的歌唱,在她的镜头下,有山林美景,有田园美食,一览无余的是满溢而出的烟火气。

    短视频是新时代的产物,记录下了“琴声2374”在老年时期,对二胡的热忱和对生活的热爱,他通过快手了解年轻人的喜好,在快手舞台奏响属于自己的歌曲,也实现了传统文化的传承。

    短视频分享着生活的美好,也能在“平安念念(抗癌女孩)”遭遇挫折时给予温暖与希望。她在镜头中弹琴、舞蹈、折纸、画画,每个作品都是上传的希望,快手为她架起了爱心的桥梁,并收获了老铁们无尽的温暖。

    借助快手平台,创作达人们记录和分享着他们的人生百态,传递出积极乐观的精神内核,也让网友们可以感受不一样的生活体验,走进更多人的喜怒哀乐与酸甜苦辣,让人在已知的世界捕获新的认知,在悲喜之间更加勇敢的热爱生活。

    好戏都在烟火里,好故事都在生活里,每次按下拍摄键,都成就出无法复刻的精彩瞬间。未来,快手将继续开展“一拍成名”等类似影像创作活动,让更多普通人透过快手平台发现短视频创作之美,拥抱每一种生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