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首次牵手“马小跳”杨红樱携手京东图书“书生说”发布《笑猫和马小跳(拼音版)》

  •   2021-07-17/10:48
  • 7月15日,在第三十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备受广大儿童及家长喜爱的“笑猫”和“马小跳”系列又推出了重磅新品。京东图书携手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共同举行《笑猫和马小跳(拼音版)》新书发布会。

    据悉,杨红缨的“笑猫日记”系列图书发行量累计超过8000万册,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笑猫日记”发行超过8000万册的回顾活动。承载线上直播的“书生说”栏目,是京东图书重点打造的内容IP,自创办以来全网曝光量已经达到12亿次。

    当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出版集团、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及读书推广人、线上线下特邀经销商、新闻媒体、杨红樱著作的小读者,以及线上40万读者,共同见证了这场新书发布会。

    两大IP首次牵手 唯美水彩风开启儿童美育观

    “笑猫日记”系列和“淘气包马小跳系列”都是作家杨红樱笔下的系列童书。“笑猫日记”系列已经畅销十五年,销量超过8000万册;而淘气包马小跳也因为畅销而成为“国民弟弟”,被搬上大银幕,是数千万少年儿童难忘的“好友”。

    《笑猫和马小跳(拼音版)》是“笑猫日记”系列与“淘气包马小跳系列” 融合而成的崭新故事,以一到二年级的小学生为读者对象,全套共5册,全文标注拼音,适合初学阅读的孩子。

    在京东图书“书生说”栏目与杨红樱联合举办的发布会上,杨红樱介绍了《笑猫和马小跳(拼音版)》的故事线索与特色。《笑猫和马小跳(拼音版)》围绕笑猫和马小跳的生活展开,每册书的图画近百幅,启用全新设计风格,由“网红”插画师以手绘方式画成,充满中国特色的唯美水彩风格,色彩柔和、线条优雅,有利于开启儿童美育观。

    新书发布现场,还举办了笑猫日记发行超过8000万册的回顾活动。杨红樱分享了笑猫与马小跳创作背景、延续性、原创性等幕后故事。“通过笑猫和马小跳的首次携手,将为孩子打造一条快乐阅读、自主阅读的小书虫之路。”杨红樱在发布会现场说。

    零售平台内容IP成新书发布重要阵地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直播由京东图书重点打造的内容IP“书生说”栏目完成。“书生说”是京东图书自制的大咖访谈节目,整合了短视频、直播等内容形式,邀请知名作家分享新书,交流创作与阅读体会,莫言、刘慈欣、格非、苏童、杨澜等120多位名家大咖曾经受邀接受“书生说”的访问。

    2021年,“书生说”栏目开始在直播场域布局,视频+直播内容全网曝光量达到了12亿次,既是新书重要发布及销售阵地,也是触达其他平台的重要渠道。

    今年4月,“书生说”《小亮老师的博物课》视频在抖音播放当天销售额即突破百万元;6月19日,马未都新作《背影》通过“书生说”栏目发起直播带货,仅半小时就销售超过6000册。未来,“书生说”也将进一步开拓栏目的内容形式和渠道,在抖音、快手、腾讯视频、新华网、喜马拉雅等多媒体渠道进行更加精细化的运营推广。

    《笑猫和马小跳(拼音版)》新书发布会,以及直播销售均在书生说栏目的京东直播账号和抖音号、以及JD.COM视频号同步进行。书生说栏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该栏目首次承接大型新书发布会活动,不仅承担了新书发布会的独家宣发,且现场所有签售书籍从京东进行采买,致力于达到品效合一。

    对于和京东图书的合作,杨红樱表示:“多年来一直和京东维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也见证着京东一步步成为国内领先的图书销售渠道。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都使京东图书成为我这次直播活动的首选合作伙伴。我也希望京东以后可以有自己的网红荐书传播阵地,让更多的人接触好书,了解好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