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开启“奥运短视频时代” 赛事+内容+玩法全景呈现东京奥运

  •   2021-07-16/12:05
  • 7月23日,东京奥运会将正式拉开帷幕。伴随这一国际顶级体育盛会的日益临近,作为本届奥运会持权转播商以及全球首家参与奥运赛事转播的短视频、直播平台。据悉,快手此次将从赛事、内容、玩法三大维度全面发力,全景式呈现东京奥运会赛场内外的每一个精彩瞬间。

    作为全球首家参与奥运转播的短视频、直播平台,随着东京奥运会的启幕,也意味着快手将率先开启“短视频时代下的奥运”。据悉,快手将推出覆盖从赛前到整个赛事期的多重创新内容,打造覆盖全场次赛事点播+多元自制内容+趣味奥运知识直播答题、创意魔表等互动玩法矩阵,同时包含5支快手签约奥运国家队、60+明星著名主持人+人气明星+快手达人联动的重磅嘉宾阵容,全方位提升赛事趣味性,增强全民互动参与感,打造奥运赛事内容呈现新模式。

    全场次赛事点播,24小时不间断精彩呈现

    近年来,随着移动网络及智能终端的发展和普及,短视频、直播平台用户规模不断攀升,并成为当下深受大众喜爱的观看体育赛事的新渠道。快手作为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达10亿的国民级短视频直播平台,此次加入东京奥运会转播商阵容,将在电视、长视频平台等传统直播转播渠道基础上,构建起体育版权生态新格局,为观众带来不同以往的全新观赛方式及乐趣。

    在赛事呈现方面,对比其他平台,快手的一大特点在于“全”——整个赛事期内,快手将通过点播的方式,全程播出奥运会所有比赛。作为央视奥运版权的持权转播商,在7月23日-8月8日奥运期间,快手将作为奥运全场景播出的内容平台,真正做到全面完整地呈现奥运赛事,为大众带来“24小时”不中断的精彩赛事内容。

    除了原汁原味的官方赛事内容外,快手也将在奥运期间不定期推出精彩赛事相关的自制内容,包括且不限于奥运健儿精彩短视频合集、奥运冠军现场花絮、赛事内容混剪等,打造符合短视频、直播时代传播规律的内容,全方位满足观众快速了解赛事最新情况及赛场内外故事等多元需求。

    特色自制内容矩阵,引领奥运传播新时代

    为了满足不同类型观众的差异化需求,快手在赛事呈现之外,还策划推出了《这就是冠军》《老铁!早上好》《奥运一年级》《冠军来了》《大话奥运》《哦呦!冠军》等多档直播、自制内容,包含赛前备战故事+每日热点资讯盘点+奥运综艺+奥运健儿访谈+“云逛”奥运村+趣味解说奥运等多元化精品特色内容矩阵,全天候呈现本届奥运会赛场内外精彩内容。

    其中,《这就是冠军》作为奥运赛前预热小剧场,将以系列短视频形式,密集发布中国奥运参赛队伍备战期间拍摄的独家内容,涵盖运动员冲刺奥运期间的训练、生活、故事以及队伍日常等等方面。该系列短视频已于7月3日率先上线,一直持续到东京奥运会开幕,共计150期。

    到奥运比赛期间,快手将推出平台专属奥运热点资讯栏目《老铁!早上好》,打造直播+连麦的奥运创新播报形式。节目中,张绍刚、傅首尔、谢楠、黄西、小鹿等人气主播将携手新晋网红主播孙晓乐、东京“前线记者”刘语熙等嘉宾,共同犀利点评当日奥运精彩事件,盘点体育资讯,并通过东京连麦,实时感受奥运城市的人文风情。届时,更有神秘嘉宾加入演播室讨论,一大拨影视明星、奥运冠军的奇妙观点在体育话题中碰撞融合,用户可以通过投票参与互动支持他们。该栏目将自7月23日期每天早上8:00-8:30分在快手开播。

    在白天欣赏紧张刺激的赛事外,快手上还有更多花式互动玩法。据悉,奥运期间,快手将推出首档自制综艺栏目《奥运一年级》,聚焦奥运、体育等全民话题,通过邀请行业大咖、明星达人以及奥运冠军等多重组合的嘉宾,在回顾当日奥运热点之后,以现场学习奥运专业知识、游戏竞技比拼奥运项目的方式,全面呈现奥运健儿们的体育精神和日常状态,并模仿中小学生课堂形式带领明星和达人学习成长,最终通过考试检验方式决定嘉宾能否在17天后毕业,兼具体育专业性与综艺趣味性,全程笑料不断、悬念迭起。

    据了解,《奥运一年级》将于7月23日-8月8日每晚22:00-23:00进行直播,共17期。栏目由火遍全网的“奥利给大叔”担任校长一职,并邀请李响、黄健翔等知名主持人作为班主任和指导员,秦凯、李晓霞、鲍春来、丁俊晖等17位奥运冠军和体育大咖,开心麻花多位艺人、谢广坤、“火箭少女”徐梦洁、董岩磊等人气明星,以及朱傲宇、烫头小丸子、铁豆、笑起来没眼睛的播音生等快手达人将同场竞技、带来欢乐。

    除了主打游戏竞技的《奥运一年级》,奥运开幕后,快手此次还将推出东京奥运现场直播访谈重磅节目——《冠军来了》,节目将在赛后第一时间邀请夺得奥运金牌和有突出表现的中国运动员做客东京奥运村前方直播间,知名主持人刘语熙引导冠军以直播实时互动形式与粉丝面对面交流,与此同时,韩乔生、刘建宏和房学峰等体育名嘴、大咖也将坐镇北京后方演播室,共同带来精彩点评与互动。

    《冠军来了》的播出时间将贯穿7月24日-8月8日的奥运周期,与中国奥运代表团夺金节奏呼应,网友们可以在快手直播间与金牌英雄们近距离互动,听冠军讲述夺冠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并有机会让奥运冠军直接回答自己的提问、赢得冠军好礼和海量红包。不仅如此,节目还专门设置了很多精彩好玩的小游戏互动环节,帮助粉丝了解冠军运动员平时最爱的歌曲、最喜欢的食物、夺冠后最想联系的人等细节内容,发现冠军们在金牌光环下生活化的一面。

    此外,快手还将联合多位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前方记者打造《哦呦!冠军》栏目,带领快手用户在“云逛”奥运村的同时,随机捕捉、采访中外奥运冠军、体坛大佬,与他们互动、采访、聊天,输出最前沿的奥运直播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借助短视频、直播产品特征打造实时互动内容外,快手此次还将开放原有放映厅功能,从7月24日开始,在每晚上18:30-19:30推出《大话奥运》栏目,以嘉宾和用户边看边聊的方式,全景式呈现趣味赛事内容。15期栏目将覆盖射击、足球、跆拳道、排球、体操、滑板、篮球、游泳、田径、跳水、羽毛球、拳击、攀岩、篮球、乒乓球等众多体育项目话题。

    届时,栏目将邀请黄健翔、韩乔生、董路等专业解说员、主持人;邓亚萍、李晓霞、王军霞、邹凯等奥运健儿,呼兰、高晓攀、杨迪、徐艺洋等明星嘉宾,以及陈逗逗、芈姐、白小白、天舒等快手达人共同组成大咖嘉宾团,用户同时也可通过多种形式参与互动,赢取快手官方准备的海量快币红包和现金激励。

    趣味答题+多重福利,创新互动玩法点燃全民参与热情

    奥运是全民关注的焦点,为了让更多用户能够参与进去,快手此次还重磅推出了众多创新趣味互动玩法,其中就包括趣味奥运知识直播答题活动《快手状元•奥运答题季》。

    作为快手在奥运期间特别策划的直播答题活动,《快手状元•奥运答题季》将在7月20日-8月8日每晚8点准时开始。活动将邀请众多明星、冠军齐助力,带领广大网友通过答题的形式,了解奥运知识、近距离感受奥运氛围,并获得赢200克金牌、抢2000万奖金的机会。

    据了解,本次“快手状元·奥运答题季”活动模式全新升级。观众参与直播答题时,即便答错也不会被淘汰,只需累计答对5题即可分奖金。除此之外,新增的好友互动玩法可以助力用户更轻松的进行答题。用户可以分享邀请码给未参与答题的用户,对方输入邀请码后,两人均可获得一张正确卡。用户还可以通过邀请好友组队擦除错误选项,提高答题正确率。如果邀请快手新用户参与活动,则可随机获得翻倍倍数,邀请的新用户越多,获得的奖金倍数越高。 此外,直播间将带来快币红包雨、现金及实物奖励等多轮互动抽奖,更有机会获得多种黄金饰品、足金金牌等金礼大奖。

    此外,快手还将把短视频、直播平台的玩法与奥运内容相结合,在7.24-8.8日期间,快手将通过玩法助力的方式,邀请更多用户参与奥运,活动期间,中国队每获得一块金牌,即开启一场分红包活动,在玩法上,用户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奥运战队明星拍摄特效视频,用作品为奥运健儿点赞,最终通过作品热度的比拼,夺金越多红包越多,每场最高2021元,所有场次红包约千万。

    丰富的内容+玩法,预示快手将为本届奥运会带来完全不同的观赛体验。综合来看,快手通过赛事、自制内容、玩法三条线构成了未来持续近两个月的“奥运大餐”——在奥运会开幕前的7月15日-23日期间,老铁们可以在《这就是冠军》小剧场观看中国奥运参赛队伍的备战故事;7月20日-8月8日每晚8点,则可参与《快手状元•奥运答题季》答题分奖金、抢红包、抽大奖。

    而到了7月23日-8月8日奥运赛事期间,除了可以每天24小时随时观看已经播出的所有赛事外,还可以于每天早上8:00-8:30在《老铁!早上好》观看奥运精彩赛事盘点,每晚18:30-19:30在《大话奥运》观看大咖嘉宾团趣味聊奥运,每晚22:00-23:00在《奥运一年级》观看奥运冠军、人气明星、快手达人同台竞技。同时,每天还可以在《冠军来了》观看东京现场奥运健儿访谈,在《哦呦!冠军》“云逛”奥运村、“偶遇”中外奥运冠军,满足所有奥运观赛需求,形成全天候的奥运内容矩阵。

    作为全球首家参与奥运转播的短视频、直播平台,快手为广大观众准备了极为丰富的精彩奥运内容,通过短视频、直播创新互动玩法,开创性打造互动观赛的奥运内容呈现新方式,以多元优质内容、强互动性、超值福利等多重优势,加码提高全民看奥运、聊奥运、知奥运的参与热情。东京奥运开幕在即,快手打造的众多精彩内容届时将如何“颠覆”观众的观赛体验值得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