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数控因员工超时加班被罚:每人最高罚款400元

  • 作者: 快科技   2021-07-12/17:47
  • 加班这件事在如今的私企中十分常见,相信大家都曾经历过被迫加班的情况,但加班到一定程度是会被罚款的你知道吗?

    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新增行政处罚信息,处罚机关为南京市江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处罚事由为违反工作时间规定,罚款人民币1.29万元。

    处罚结果显示,经研究,该公司超时加班54-72小时共14人,按每人200元行政处罚;超时加班72小时以上共13人,按每人400元行政处罚;此外共49人超时加班36-54小时。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十一条中指出,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时间,一般每日不得超过一小时;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三小时,但是每月不得超过三十六小时。

    而此次涉事的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则严重违反了这项规定,甚至出现多人加班超过72小时的情况,相比规定加班时间翻倍。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加班盛行的互联网行业最近却在减少加班,国内短视频巨头的快手和抖音在近期纷纷宣布,将取消以往的“大小周”作息时间,统一安排周末消息,有加班需求的要通过系统提交加班申请才能加班。

    另外,此前腾讯旗下的游戏工作室要求员工晚上6点准时下班,开始倡导不加班文化,无论原因为何,这写公司的举动都将降低员工的加班时间,对于员工的身心健康是有正面作用的。

    西门子数控因员工超时加班被罚:每人最高罚款400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