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退出苹果产业链:欧菲光开盘一字跌停

  • 作者: 快科技   2021-03-17/14:32
  • 3月17日消息,今日上午,欧菲光开盘一字跌停,截至发稿时,欧菲光股价下跌9.95%,报9.14元,市值为246.3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国内电子大厂欧菲光从去年开始传出了要被大客户苹果踢出供应链的消息,此前官方一直否认,然而昨日晚间欧菲光发表公告,确认某外资客户终止采购。

    虽然欧菲光并未公布该客户是谁,但结合此前公告及业内传闻推测,该客户正是苹果公司。

    而今日开盘直线跌停或与该公告有直接关系。

    根据公司公告显示,2019年经审计特定客户相关业务营业收入为116.98亿元,占2019年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 22.51%。

    此外,欧菲光还表示,公司正在筹划出售与特定客户业务相关的子公司全部或部分资产。

    而这一点也与今年2月与闻泰科技签署的苹果资产转让协议相吻合。

    欧菲光称,本次特定客户订单变化对公司经营和业绩的影响尚在评估中,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将尽快与审计和评估机构沟通,对相关设备等资产进行减值测试,测试结果和计提金额尚未确定。

    据悉,欧菲光此前是苹果摄像头的供应商,是一家以开发和生产数码摄像系统中的,红外截止滤光片等产品的精密光学光电子薄膜元器件生产商。

    2016年11月,欧菲光正式收购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全部股权,由此正式进入苹果产业链。

    被曝退出苹果产业链:欧菲光开盘一字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