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程订单已排到2年后!台积电紧急抽调千人协助生产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快科技   2021-02-17/20:51
  • 随着苹果、AMD、联发科、索尼、微软等大客户订单的持续涌入,台积电先进制程订单持续爆满,目前订单排期已经到了2023年,市面上的各种缺货情况难以在短时间内缓解。

    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日前已紧急调度“千人队伍”到先进制程生产大本营南科厂区协助生产。

    台积电昨日强调,南科各厂区生产都按照计划进行。台南地方消息则传出,台积电为冲刺先进制程生产,近期将分五、六批调度工程师前往南科支援,总数高达上千人。

    先进制程订单已排到2年后!台积电紧急抽调千人协助生产

    台积电南科厂区是生产5nm与16nm等先进制程重地。根据台积电先前的规划,南科晶圆18厂三期会在年内量产,而在三期厂区都量产时,12寸晶圆年产能会超过100万片,届时在当地工作的员工将达1.4万人。

    此前,高通5nm的骁龙888手机芯片和X60 5G基带曾经有意台积电,单月的订单量约为6000片到1万片12寸晶圆。由于台积电无法满足高通的需求,导致后者改投三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