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听员工“吐槽”也是一种用户调研 做产品最重要的是同理心

  • 作者: 快科技   2020-12-25/09:20
  • 近日,360庆祝成立十五周年的内部视频公开。“被老板催生娃”、“直呼老板姓名”、“奇葩入职培训”等员工吐槽话题,让人看到了360少有人知的一面。

    在这次内部演讲活动中,周鸿祎没有站上演讲台,而是坐在观众席,连看了几场员工演讲。

    台上的这些员工,有入职时间跟360几乎同龄的老员工,也有刚来360不到两年的新人,有被老周耳提面命过的产品经理,也有被从To C业务线“抓到”To B业务线的白帽黑客。这是360员工前所未有的一次“吐槽”,直面老周,说出心里话。

    周鸿祎说,会把每位360员工的吐槽、意见,都当用户调研来看。“如果把公司看成是一个产品,那我就是这个公司的产品经理,员工就是我的用户,而做产品最重要的是有同理心,需要知道用户怎么想、怎么吐槽的,我才能知道怎么去改进。”

    这场15周年演讲活动在360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中心录制。老周酷爱射击,这里原本是他的射箭馆,后来他毅然“贡献”出来,改造成了360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中心。

    射箭馆与安全应急响应中心,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场景,却一样都能让老周战斗力满格。

    “360安全大脑在这里‘坐镇’,每时每刻都能看到网络攻击的全局,感知整体网络态势,哪个地方有可能被入侵,从哪里防范,一有风吹草动,也能当机立断派遣我们的安全运维人员进行远程救援与运维。”周鸿祎称。

    周鸿祎:听员工“吐槽”也是一种用户调研 做产品最重要的是同理心

    “360的对手,从来不是友商,而是在做黑产的坏人,没有斗争精神,你不可能做好网络安全”。如今,360走过了15个年头,五十岁的周鸿祎,仍有很多梦想尚未实现,他说,会继续保持一颗好奇心,不断去战斗。

    他希望自己仍能像创业公司那样去思考,打造一个全世界最大的网络安全大数据分析平台,并能在队伍中发掘一些未来的将军,未来的巴顿。

    节目最后,周鸿祎说:“一个公司存在的价值在于它能够给客户、用户解决问题,大到给社会解决问题,小到给一群人解决问题。360过去的15年已经翻篇了,未来,我们要往前看,站在现在看未来,或者站在未来看现在,我们应该想一想在未来我们怎么样继续倾听用户和客户的声音,从他们的维度来发现新的需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