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十周年 官方公布十知乎梗:谢邀、刚下飞机、实名反对等上榜

  • 作者: 快科技   2020-12-17/09:13
  • 有没有网友是经常刷知乎的?很快知乎也要迎来10周年纪念了,今天官方发布了一系列“十年十大”盘点,包括十大知乎梗、十大知乎脑洞、十大知乎故事、十大领域问答四个不同名单。

    对许多网友来说,知乎流传出来的知乎梗是最有意思的,比如很多人都知道的谢邀,因为之前知乎采取的是邀请注册,回答问题也是需要邀请别人的,有了邀请才有资格回答,倍有面子。

    谢邀因此毫无悬念成为知乎梗的第一,其他还有刚下飞机、实名反对、细思极恐、小透明、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镜像问题、以上、如何评价、什么体验等,这些梗也是知乎的常用语。

    知乎上线于2011年,最初的定位为高端、专业的垂直知识问答社区。2011年3月,知乎先后获得李开复的天使轮投资及启明投资的千万美元A轮投资;2013年3月,知乎向公众开放注册,注册用户迅速攀升至400万,十年来总计完成了7论融资,最新一次是去年8月份的4.34亿美元融资。

    十年来,知乎聚集了超过4400万个问题和2.4亿个回答,内容遍布各领域和专业。

    详细情况可以参见知乎官方的十周年页面。

    附:知乎十大梗的官方解释:

    谢邀:一般用于被邀请用户回答的开篇。后因站内众多灵魂写手衍生出各种版本,意思都同「谢邀」,是一种更Fancy 的表达。

    刚下飞机:在知乎还是邀请注册制时,比较多的领域知名人士,由于工作忙碌,经常出差,会利用下飞机乘车的时间,在知乎分享自己的经验与见解。通常与「人在xx」连用。

    实名反对:回答问题时通过强调实名表达对某一观点的强烈反对。并且以此方式对自己所说的内容负责。

    什么体验:当用户对新奇的、不常见的人生经历感到好奇时,会提出此类问题,以邀请更多人分享某种独特且猎奇的人生经历和感受。

    如何评价:邀请其他用户针对某个人或某件事,从不同角度出发给出不同看法。同样用法的还有「如何看待」。

    细思极恐:一般用于对一些看似正常的内容进行细节深挖或后续发展猜测,以发掘出更多的恐惧联想或暗喻,达到让人头皮发麻的效果。

    镜像问题:问题的一种类型,通常是基于某个问题提出对应或者对称的问题。和照镜子一样,相同但是对称相反的问题。

    以上:当用户发言完毕时会用「以上」表示结束,如同无线电通讯中的「Over」或者「完毕」。

    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有反驳语境的回答句式,指看待事物要先了解,再探究其间的问题。

    小透明:指知乎站内不太活跃的答主们。虽然发言不多,但默默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自得其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