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谈互联网阶层固化:不是姓马就是姓马还是姓马

  • 作者: 快科技   2020-10-28/19:23
  • 社会学把由于经济、政治、社会等多种原因而形成的,在社会的层次结构中处于不同地位的社会群体称为社会阶层。阶层固化是指各阶层之间流动受阻的情况。

    近日,周鸿祎在社交媒体发布一段2017年视频谈互联网阶层固化,“过去觉得还有机会,现在有点什么机会最后不是姓马就是姓马还是姓马。”

    周鸿祎说:“大家前一段可能呼唤我作为创业导师提点什么主意,我说句良心话,我也很犯愁。”

    周鸿祎近日表示,后疫情时代,社会更加显现出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的趋势,网络安全面临新形势和新要求。

    他认为,在数字化的大趋势下,未来世界将有两大特征:

    第一,万物皆可互联。未来联网设备将以百亿、千亿计算,如今我们看到的所有设施、终端、设备都将变成内置类似手机的方式,万物连接在一起。

    第二,数字驱动一切。未来所有业务的核心都将变成大数据平台,由数据的计算来实现我们对业务的判断。

    因此,今天整个国家、社会、产业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升级机遇,很多例如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场景也正在进入快速发展。

    周鸿祎谈互联网阶层固化:不是姓马就是姓马还是姓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