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企业进入赚辛苦钱时代 追风口赚大钱机会越来越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快科技   2020-10-22/17:35
  • 10月22日,2020天府论坛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由于全球疫情和内外经济不确定性,企业进入赚辛苦钱时代。

    王健林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企业赚钱相对容易,现在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过去追风口赚大钱的机会越来越少。各个行业之间的竞争都趋于白热化,除了极少数的几个企业,绝大多数中国企业整体都进入了赚辛苦钱赚慢钱的时代。

    王健林称,管理是企业竞争能力的核心。“辛苦钱的时代”中,企业竞争会更加激烈。

    “虽然创新、科技、模式也很重要,但再好的创新、科技和模式都要靠管理来落实,没有好的管理就无法形成执行力”。

    他强调,管理就是企业竞争能力的核心,决定了企业能否做强、做久。

    “对于民营企业尤其是对于一些中小民营企业来说,少谈一些什么高大上的管理理念,企业经营回归本质,下大力气抓成本、抓现金流,保证企业活下去、活得久才是王道”。

    王健林:企业进入赚辛苦钱时代 追风口赚大钱机会越来越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