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城兄弟股价再创新低:跌破10美元,耿乐称“变现是时间问题”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贝多财经   2020-09-25/16:18
  • 9月24日,在美上市的蓝城兄弟(BlueCity,NASDAQ:BLCT)股价再创新低,首次跌破10美元。盘中,蓝城兄弟的股价还一度跌至9.46美元/每股,最大跌幅为5.4%。

    截至9月24日美股收盘,蓝城兄弟的股价报收9.67美元,较前一日收盘价跌3.3%,较其发行价16美元缩水39.6%,较7月8日上市首日的最高价35.89美元下滑73.1%,总市值为3.45亿美元。

    蓝城兄弟股价再创新低:跌破10美元,耿乐称“变现是时间问题”

    今年8月26日,蓝城兄弟公布的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其报告期内总收入2.474亿元,同比增长32.2%;实现净亏损330万元,较其2019年第二季度的净亏损1220万元同比收窄72.6%。

    具体来看,2020年第二季度,蓝城兄弟的直播收入为2.102亿元,同比增长25.2%,占总营收的84.96%;会员服务收入1580万元,广告收入1070万元,其他收入为1070万元,除了直播外的三类收入合计占比约15%。

    蓝城兄弟股价再创新低:跌破10美元,耿乐称“变现是时间问题”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末,蓝城兄弟的全球注册用户达到5400万,其中月活跃用户640万。其中,Blued移动应用总付费用户在2020年第二季度为45.8万人,较2019年同期的28.9万人增长58.5%。

    除了经营自身业务,蓝城兄弟还在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中宣布完成对女性垂直社区LESDO的收购,入局女性垂直市场。据了解,这是蓝城兄弟上市后的首次资本动作,也意味着其LGBTQ(性少数群体)全业务版图的进一步完善。

    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LGBTQ人口约为4.5亿,预计到2023年将增长至5.91亿,占总人口的7.4%。其中,女性垂直人群在LGBTQ总人口中占比为38.5%(含女性同性恋及女性双性恋)。

    根据公开信息,2012年,蓝城兄弟推出垂直社交平台Blued,2015年开发Blued国际版,2016年上线Blued直播板块。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19年,Blued活跃用户的平均每天停留时长超过60分钟,平均每天打开次数超过16次。

    当前,直播业务是蓝城兄弟的主要收入来源。换句话说,蓝城兄弟不是一家真正意义上的社交公司,而是一家直播平台。财报显示,直播业务营收占蓝城兄弟的总营收比例超过84%,其余业务合计占比约15%。

    对此,蓝城兄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耿乐(马保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直播是风口,也是当下蓝城兄弟重点突破口,未来会提供更多的同性服务以帮助我们继续做大流量同时变现。

    蓝城兄弟股价再创新低:跌破10美元,耿乐称“变现是时间问题”

    耿乐认为,同样是直播,但是同性会有天然的壁垒,比如别的直播你要换个平台比较容易,“同志”的迁移成本会高很多,因为别的平台不是这个人群的集中地,而蓝城兄弟直播服务每付费用户产生的平均收益就是2059元。

    根据蓝城兄弟此前提交的招股书,其2018年、2019年分别净亏损9020万元、5290万元,2020年第一季度净亏损760万元。以此计算,蓝城兄弟2020年上半年合计净亏损1090万元,近2年半累计亏损1.54亿元。

    对于亏损问题,耿乐称,蓝城兄弟是最大的LGBTQ平台,有着这个行业最大的流量入口,“有了流量,变现是时间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