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和碳环境被工信部遴选为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研究项目承担单位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行业观察家   2020-08-26/15:50
  • 为落实《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化行动计划》,充分发挥标准对工业绿色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工信部组织遴选了2020年度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研究项目,经专家评审,已经于7月26日完成网上公示。

    北京和碳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报送的《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评价指南》经云南省工信厅推荐,被工信部遴选为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研究项目(项目编号259),本项目参编单位还包括国家电投集团电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化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等。

    本项目旨在对工业企业的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活动进行规范,引导企业不断提高综合利用技术水平,提升综合利用产品质量, 促进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产业规范化、绿色化、规模化发展。项目研究主要内容: 起草《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评价指南》,用于规范第三方评价机构对企业的工业固体废物资源 综合利用进行评价的原则、工作流程、对工业固体废物种类和 数量进行核定、对综合利用的技术条件和要求进行符合性判定 以及评价报告编制等要求等。

    截至2020年8月,北京和碳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了海南、安徽、黑龙江、湖北、湖南、江苏、江西、辽宁、内蒙古、西藏、云南11个省工信部门的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评价资质,并于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次中标工信部节能诊断服务机构,在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等领域开展了积极探索。

    2020年4月2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修订后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新固废法),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新固废法完善了工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制度。强化产生者责任,增加排污许可、台账管理、资源综合利用评价等制度。新固废法第三十四条规定:“国务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应当会同国务院发展改革、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定期发布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技术、工艺、设备和产品导向目录,组织开展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推动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随着新固废法生效,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工作有望加快,本研究项目完成将助力规范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工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