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追风口”,完美世界为什么要推“个人免费商务邮箱”?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8-13/13:14
  • [钉科技评论]是进入所谓的蓝海成为“风口飞猪”,还是在看似红海的业态之中寻找新蓝海,笃信“所有的生意都值得重做一遍”,对于所有身处互联网板块中的企业,都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从现实情况来看,想要成为“风口飞猪”的貌似更多,今年以来,无论是“卖菜电商”的波澜再起,是“直播带货”的继续汹涌,又或者是“在线教育”的重卷怒涛,“同城物流”的后浪来袭等等,都是摆在眼前的现实。

    不过,曾经“完美”在游戏“风口”起飞的完美世界,这一次颇有些“完美绕开风口”的意味。“绕开风口”,在最近完美世界新品发布时,这几个字被用来调节现场氛围。

    QQ图片20200810141829.jpg

    完美世界的新产品是一款商务邮箱,在更早时候,其收入了顶级域名“88.com”来为这款产品做准备。仅就这款产品来看,同“风口”着实没什么关联的样子,因为完美邮箱虽然属于完美世界的新业务线,但邮箱本身已经是一门“老生意”。

    但在钉科技看来,完美世界只不过是用一种不明显的方式站在了“风口”,这个“风口”,是由邮箱引出的更大的在线办公版块,毕竟,今年以来,在线办公的需求一度高企,而“在线”与“无纸化”,一定是办公样态变化的趋势,这点无法否认。

    从产品来看,钉科技认为,完美邮箱的思路是比较直接的,除了比之前的商务邮箱更“小清新”的界面之外,完美邮箱主要实现的是聚合,将在线办公软件(比如在线文档)、IM、视频会议等都聚合到了有限中,其实是给邮箱做了“超级办公应用”的预设。

    打开邮箱一站式办公,有其合理逻辑。相比近年来被更多实用的即时通讯工具,邮件可以更好地实现信息的沉淀、整理、归类、追溯,既可对任务进行排序处理,过程中也基本可以规避“疯狂的”即时信息的干扰。

    在这个基础上,完美世界还将这款产品定位为“个人免费商务邮箱”,这应该是意在降低使用门槛。这也算是产品推广上的一种策略,毕竟,邮箱市场的格局看起来整体固化,不管是改变使用习惯,还是拉新都未必容易。

    整体来看,在线办公需求之外,完美世界做这款产品还有两个基点,5G商用的继续加速以及创业成为常态的事实。

    从“免费”这个关键词看,邮箱的推出,对于完美世界而言,只是手段,不是目的。目的,如前所述,应当是更广阔的在线办公市场。

    据钉科技了解,完美世界旗下的职场社交、行业资讯以及供需关系匹配等商务领域相关产品,也会陆续推出。邮箱业务能够打开什么样的局面,可能左右着完美世界在在线办公领域布局的节奏。那么,完美邮箱能够实现什么样的表现呢?这需要完美世界给出答案。不过,比较明确的是,商务邮箱的用户早已更新了一拨又一拨,但其本身,一度没有什么变化,这看起来是完美世界的机会。(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