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保价5万邮寄古董:结果收到后发现损毁

  • 作者: 快科技   2020-07-05/19:48
  • 7月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顺丰一位客户向记者反映,自己保价5万元的一对古董瓷盘在顺丰运输过程中被损毁,顺丰却拒绝按价赔偿。

    这位先生向记者表示,这对瓷盘的价格为4.5万元,用顺丰邮寄时保价5万元,收件人拿到包裹时发现已被损毁,失去了收藏价值。

    对此顺丰客服人员以无法得知物品实际价格为由拒绝按照保价5万元进行赔偿。顺丰客服人员表示,客户购买了保价服务并非直接按照保价进行赔偿,需要结合产品的实际情况来综合计算赔偿价格。

    客户表示不解,赔偿如果不能按照保价来,还要对邮寄物品进行价值鉴定,那么购买这个保价服务的意义何在?

    该事件被曝光后,顺丰客服人员与当事人达成一致,表示赔付4万元。

    顺丰保价5万邮寄古董:结果收到后发现损毁

    有专家表示,顺丰快递公司的保价制度存在不合理之处,我国《邮政法》第四十七条中规定,邮政企业对给据邮件的损失依照下列规定赔偿:保价的给据邮件丢失或者全部损毁的,按照保价额赔偿;部分损毁或者内件短少的,按照保价额与邮件全部价值的比例对邮件的实际损失予以赔偿。

    顺丰保价5万邮寄古董:结果收到后发现损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