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Z全球品牌100强:腾讯阿里稳 美团海尔快 百度小米退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7-02/08:34
  • [钉科技报道] 日前,WPP与凯度联合发布了“2020年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排行榜。钉科技注意到,中国企业今年入围这份榜单的有17家,比2019年增加2家,成为仅次于美国入围企业数量第二多的国家。

    image.png

    据榜单显示,美国共入围了51个品牌,中国有17个,德国有8个。中国上榜品牌的合计价值增长了16%,是全球增速的近3倍。

    钉科技注意到,中国传统三大互联网公司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均入围榜单。其中,腾讯排名全球第6,是中国品牌中排名最高的企业;阿里紧随腾讯之后,全球排名第7。相对来说,百度排名比较靠后,全球排名91,中国企业中也只排第16位,仅高于新上榜的中国银行。

    钉科技注意到,除了BAT之外,入围榜单的中国企业中,科技互联网公司占比较多,包括华为、京东、美团、滴滴、海尔、抖音、小米。其他入围企业则是电信运营商、银行保险企业以及白酒企业。

    在上述科技互联网公司中,各家企业的表现也不尽一致。钉科技观察到,大多数企业的排名和品牌价值都较上年有所增长,唯有小米和百度退步明显。其中,小米由去年的74位下滑到今年的81位,百度由去年的63位下滑到今年的91位,品牌价值则分别下滑了16%和29%。

    京东、美团和海尔的进步则非常大,分别较去年进步14位、24位和21位,品牌价值分别增长高达24%、27%和15%。

    华为的表现则相对稳定,全球排名45位,较去年进步2位,品牌价值增长9%。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字节跳动旗下抖音首次入围榜单,全球位列79位,品牌价值达到168.78亿美元。

    总体来看,中国科技互联网公司整体实力在增长,品牌价值日益提升,但也出现了分化的趋势,一度风光的小米和曾经与腾讯、阿里比肩的百度,都出现了明显下滑趋势,而美团、京东在强势崛起,新贵抖音也表现出极大的增长潜力。

    此外,钉科技分析认为,入围这份全球榜单的中国企业,很多还只是在国内市场具备拥有较强的竞争力,品牌影响力也仅限于国内市场,真正在全球市场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并不多。目前来看,阿里、华为、海尔、抖音(TikTok)相对来说国际化做的比较好,其他中国企业的全球化还需努力。(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