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查查诉天眼查不正当竞争,天眼查给了企查查“一些建议”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7-01/08:47
  • [钉科技报道] 同行是冤家,这句话天眼查和企查查应该感同身受。在爆发多次纠纷后,6月29日,两家企业再次爆发激烈对抗。

    钉科技注意到,6月29日企查查率先发布了《关于起诉天眼查不正当竞争的公告》,其中历数天眼查的众多问题,表示天眼查在商业宣传中使用“财政部所设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旗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旗下”、 “官方备案企业征信机构”、“中国唯一一个开放式企业信息查询平台”等误导性用语,并提出了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 500 万元的诉求。

    image.png

    随后不久,天眼查给出了回应。在《至友商“企查查”的一些建议》中天眼查表示,企查查侵犯天眼查、实施不正当竞争、被法院下达行为禁止令的事实不会因此公告而被行业与公众忘记,企查查在公告中所举例子无一成立,并表示准备进行反诉。

    image.png

    另外,天眼查还给企查查提出了具体的建议:1.不要贼喊捉贼。2.在给人泼脏水之前,先清洁整理自家庭院。3.混淆视听的做法并不能误导群众,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把宝贵的时间用在正面的、积极的、有利于产品和公司发展的事情上。

    钉科技认为,在市场经济环境下,同业企业之间的竞争在所难免,良性的竞争也能倒逼企业提升产品和技术实力,但恶意竞争则有悖于市场公平原则,对企业和行业来说都是一种伤害。拼产品、拼技术、拼运营、拼资本,让用户和客户用脚来投票,市场自然会优胜劣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