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成为亚姐独家战略合作伙伴,选美+直播期待碰撞新火花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20-06-29/08:35
  • 6月28日,2020亚洲小姐竞选赛事全球启动会上,亚视宣布与直播平台映客达成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亚洲小姐》是香港老牌电视台亚洲卫视于1985年首创的全球性选美赛事,到今年已经是第32届。与以往不同,这档老牌选美赛事今年尝试与直播平台映客进行独家合作,在网络直播的同时也开通了独家线上网络赛区,以期刷新自己的选美玩法与品牌形象。

    借力直播,亚姐选择映客并非偶然

    《亚洲小姐》自开办开始,一直都在不断适应时代发展。2004年设置内地赛区,2008年设置大中华赛区,再到今年通过线上直播海选网络亚洲小姐角逐最终赛事。如果说亚姐借力直播,是时代发展的趋势所致,但亚姐最终选择映客合作,却绝非偶然。

    虽然映客只有短短五年历史,但它见证并引领了直播的快速崛起,并已于2018年在港股上市,属于国内头部直播平台。5年来,映客始终坚守品质化、精品化、多元化的内容方向,强调青春、潮流、时尚的品牌调性,这些平台特点都与《亚洲小姐》的调性相契合。

    映客平台的整体风格呈现出明快的青春势头,满足年轻时尚人群的情感需求,这些都是《亚洲小姐》转向线上、尝试直播玩法的必要生态土壤。

    此外对于电视选秀和直播模式的结合,映客也早已身经百战。2017年推出"歌手的诞生"、"樱花女生"赛事,2019年开始举办"527年度盛典",种种线上赛事打造出了一众明星主播。在赛事和盛典的娱乐互动直播上,映客作为直播新势力的代表,积累了许多经验,可以给亚姐这个老品牌带来更多、更新鲜的互动玩法。

    2020年第32届的亚洲小姐牵手映客直播,选择在映客平台上推出线上网络海选,可以说有着某种必然。

    借力亚姐,映客互动娱乐的出圈与出海

    在第32届亚洲小姐竞选赛事的启动会上,三位映客主播阿一、壹哥高翊航、李家辉也作为2020亚洲小姐映客星推官出席活动。映客此次与亚洲小姐达成战略合作,也是基于拓宽内容业态,探索新商业模式和空间的考量。五年发展,映客明确了"音视频互动娱乐+社交"的核心战略。作为国内新兴的移动直播平台,映客聚集了国内一大批高颜值主播群体,进行线上网络赛区的直播选秀有着天然的优势。

    本次映客与亚姐深度合作,将从8月开始,历时三个月,通过线上比赛的方式每月选出10名、共计30名候选人进入"亚洲小姐-大中华区总决赛",部分映客用户还将担任2020亚洲小姐赛事映客出品人,成为各区域总决赛的评委。

    届时,全部亚洲地区的重要城市,都将展开海选,并层层选拔进入到正赛。而此次的奖励也前所未有的丰厚,其中包括定制剧本,签约出演定制影视作品、亚洲小姐赛事形象大使、国内主流电视真人秀综艺节目定制出镜、线上综艺、培训、包装、出道一体化体系等。

    亚姐与映客的联合,即是亚姐通过直播平台在内地刷新关注度与品牌形象,也是映客直播平台的一次出圈探索。

    普通人在直播平台上展现努力和才艺蜕变为明星,这传承了电视选秀的某些核心在里面。此次与亚姐合作,让映客与映客的主播们真正走向了世界级的娱乐互动选秀节目。这既是映客深度切入娱乐产业的一次重要练兵,也是一次关键落地。本次的战略合作,对映客而言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布局与上垒,标志着映客互动娱乐直播的出圈。

    作为世界级的老牌选美节目,亚姐一直牢牢占据泛亚太受众们的选美心智,有着广泛而深刻的品牌影响力。对于映客互动娱乐的出圈与出海,与亚姐的独家合作都会是非常重要的驱动引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