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CEO苏姿丰年收入约4亿登顶标普500薪酬榜:比第二名多赚1亿

  • 作者: 快科技   2020-05-29/16:30
  • AMD这些年风头正劲,在x86处理器市场更是如鱼得水,实现翻身。相应的,作为决策核心人物的CEO苏姿丰博士可谓功不可没。

    据国外机构对标普500上市公司CEO的薪酬统计显示,苏姿丰2019年的综合薪酬收入达到了5850万美元(约合4.19亿),高居第一。

    由于参与统计的女性CEO占比仅有5%,苏姿丰的成就显得更加难能可谓。排在第二位的女性来自洛克希德马丁,Marillyn A. Hewson去年收入为2440万美元,只有苏博士的41%。

    总榜中排名第二的是Discovery CEO David Zslav,年收入4580万美元(约合3.2亿),第三名是迪士尼CEO Bob Iger,去年收入位4560万美元。

    需要注意的是,统计中的薪酬不仅包括基本工资,还有股票奖励、奖金和其它收入。事实上,苏博士的基本工资只有100万美元,报告称,2019年她获得了5300万美元的股票奖励,120万美元的绩效奖励等。

    资本市场果然讲究收益对等,苏博士2014年刚执掌公司时,股价只有2.8美元,现在已经是稳定在50美元+,今年2月更是创下公司成立50年的股价新高,58.9美元。

    另外,这份榜单中并没有AMD老对手Intel CEO司睿博和NVIDIA CEO黄仁勋的名字,前者“落选”是因为统计需要CEO在任至少两年,后者则不清楚,有报道称,老黄一年收入约1360万美元。

    AMD CEO苏姿丰年收入约4亿登顶标普500薪酬榜:比第二名多赚1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