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凡事件节外生枝阿里员工质疑被辞退,是巧合还是员工在诛心?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20-04-28/18:39
  • 睿财经讯(文/王蕾)4月8日,前蚂蚁金服员工李超发文称,自己应在内网发帖质疑蒋凡事件,在股票还差三天归属是,被公司当面解除劳动合同。主管“玉伯”同样发文回应,李超是因为连续三次绩效不达标,经整改不符合团队要求,才被团队汰换的。

    双方各执一词,隔空对话,你一言我一语,好生热闹。

    李超:在公司内部交流论坛上,发了一篇质疑蒋凡的帖子,到4月23日hrg就逼我提离职流程,并提醒我,提流程后我将立即被剥夺内网权限。

    玉伯反击称:李超是因为连续三次绩效不达标,经整改不符合团队要求,才被团队汰换的。之所以单方面解决劳动合同,而不是由他本人主动提离职,是因为在整个沟通过程中,李超一直改变主意、拖延时间。4月22日下午,HR再次联系他,他表示5月中旬如果还没拿到offer,还要继续留在公司,如果公司希望他走,就让公司解约给他经济补偿金走。

    李超同时还抱怨道:距离我质疑花花董花花被控评,阿里公关有没参与,是六天。我等了六天,没有等来任何回复,等来了一纸劳动合同解约书。

    玉伯平和的解释道:在多次沟通未果后,剑清他们忍无可忍,作出管理决定,公司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并发起辞退流程。事情就是这样,这不是所谓的「提前2天辞退」,而是迟到了180天的解约。

    玉伯还补充道,李超入职后,在阿里内网的确有很多言论,但这些言论,从来没有被删帖。至于在离职过程中收回内网权限,是因为确保数据安全的考虑。故意把自己因为绩效不好而引起的离职和内网言论挂钩,这是诛心。玉伯对自己的的管理方式进行了反思,接受将承担所有责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