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主动提10亿赌局,董明珠不再“豪横”回答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20-04-28/18:39
  • 雷军主动提10亿赌局,董明珠不再“豪横”回答

    睿财经讯(文/萧玮)4月27日,小米CEO和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分别连线央视主持人白岩松。雷军介绍了小米在抗疫期间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最后小米得知要连线董明珠以后,主动雷军提出与董明珠的赌约:五年董大姐跟我的打赌是不是还要继续?

    雷军何来自信主动提10亿赌约

    雷军主动提10亿赌局,董明珠不再“豪横”回答

    在2013年12月12日,在中国年度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盛典上,董明珠和雷军同时获奖,董明珠主动提出与雷军打赌,看在5年内小米营收能否超过格力,赌注是10亿元。

    结果大家知道,小米2018年总营收为1749亿元,格力总营收为1981亿元,董明珠以200多亿的优势胜利。

    赌注结束一年以后,在2019小米总营收达到2058亿元,经调整后净利润115亿元,同年格力的总营收是2005亿元,归母净利润246.72亿元。小米营收领先格力50亿元。

    雷军主动提10亿赌局,董明珠不再“豪横”回答

    当面对雷军的赌约时董明珠的回答变了,她说:我跟雷军很熟悉,也是朋友了,希望以后能够互相促进,用一种更大的,更好的优质竞争心态,同时希望通过竞争拿出更好的研究水平来,我们都是一个目的,推动社会进步,这就是我们要做的。

    格力2019年营收仅增长0.24%,2019年财报和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都已经发布,2019年格力总营收为2005.08亿元,相比去年增加0.24%,而去年净利润246.72亿元,同比下降5.84%。2020年第一季度,格力电器预计营收207亿-229亿,同比下滑近50%;净利润13.3亿-17.1亿,同比下滑超70%。

    雷军主动提10亿赌局,董明珠不再“豪横”回答

    雷军何来自信?在整体销量受阻的前提下,2020年第一季度,华为手机销量份额进一步扩大至36.9%;vivo手机销量份额小幅上升,占比为24.8%;OPPO手机销量份额进一步下滑,较2019年Q4降低3.1个百分点;小米手机销量份额为10.6%。

    小米业绩增长最快的部分是他们IoT,财报显示,2019年小米IoT与生活消费产品部分收入为人民币621亿元,同比增加41.7%。 2019年第四季度,IoT与生活消费产品部分收入为人民币195亿元,同比增加30.5%。

    此外,小米互联网服务收入在去年也迎来了不小的增加,全年营收达到人民币198亿元,同比增长24.4%,而单单2019年第四季度广告收入就达到人民币30亿元,同比增长17.8%。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