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罗永浩、梁建章等公司大佬直播带货,我们在干什么?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20-04-26/15:53
  • 睿财经讯(文/萧玮)4月25日,格力董事长董明珠直播带货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最主要的是董明珠的直播间太卡,公屏上的留言都是卡卡卡。本人也和大家一样准时拿起手机进入董明珠直播间,刚开始观看是就出现卡顿,以为是家里WiFi不好,切换5G信号后依旧卡顿,又只好切换到另一个卡的4G网络,但依旧卡、卡、卡。卡的让我怀疑人生,这都不重要都已经过去了。重要的是我们这些"吃瓜群众"要看到董明珠直播带货的真正意义在哪里?

    坐等不如行动

    董明珠直播给我们传递一个信号,就是坐等经济形势好转是行不通的,只有动起来才有希望。董明珠直播成就非常一般,数据显示,董明珠首次直播累计观看人数为431万,在线人数峰值是21.63万,销售额是22.53万元,销售量最好的是充电宝卖出了121台,部分产品销售量都是0个。

    这次直播作为直播带货来说,肯定是不成功的,网络卡顿无法观看,当然如果不是网络问题我相信音浪打赏、观看人数、销售量都会有大幅提升。董明珠直播产品没有优惠,都是市场价上架,这与其他带货的主播恰恰不同,这也是销量不高的原因之一。与李佳琦、薇娅、罗永浩3、2、1上架不同,董明珠更像一名优秀的导游,带我们把格力电器科技馆转了一遍。

    总体来说董明珠首秀的主要目的并不是带货,带货只是顺带干的事情,真正想做的是让消费者知道格力的技术先进和扩大影响力,再就是为格力电器日后直播带货开一个好头,三是给格力集团全体员工传递一个信号,就是大家人人都可以卖货,为格力电器销量出一份力。

    此前,董明珠在接受媒体线上采访时称,格力电器第一季度损失300亿元。300亿的损失会给格力带来什么?

    首先我们从格力电器营收来看2018年格力电器营收为2000.2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6.72亿元。同时,格力电器的结构性存款高达218亿元。再按照2019年格力电器营收计算,300亿是格力电器总营收的30%左右。

    4月14日,格力电器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格力电器第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的股东净利润预计在13.3亿—17.1亿元,同比下降超过70%。格力电器损失300亿元,一季度依旧实现盈利。

    董明珠在疫情期间,依旧没有开除员工,给每人一套房子的目标不变。在资本市场"豪横"的拿出60亿元,回购股价。虽说损失300亿元,伤及根本,但确实对格力电器有所影响,同加上白色家电市场近几年快速下滑。董明珠选择直播是为格力电器的销售开始行动了。董明珠直播带货营销意义大于卖货。

    大佬们都在直播带货

    现在经济形势不乐观,企业的营收受到很大影响,互联网公司大佬们都亲自为公司直播带货。首屈一指的就是携程网联合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梁建章。梁建章穿着不同风格的民族服装,上线直播,刚开始还有人调侃,一个大老板这样是不是哗众取宠。但事实是直播带货当下最有效的销售方式。

    梁建章直播6场,总成绩是1亿元,这对现在"0"收入的旅游来说已经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了。在第6场直播中梁建章身穿民族服装,销售额是4472万元,开场仅20分钟成都香格里拉酒店就售罄。

    罗永浩已经开始了他的第四次直播,本次直播观看人数1018万人次,销售额是3091万元,打赏也是创造历史新高。

    罗永浩四次直播总销售为2.5亿元(统计方式同时算数的结果有可能不同),四次直播无一例外的不完美,被很多人说不专业,我们没必要过度深究专业问题,谁都有第一次。其实成绩才是能够证明一切的东西。

    董明珠也就不要用多说了。就连搜狐CEO张朝阳也有直播带货的考虑。在4月15日直播中上汽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让张朝阳直播带货。张朝阳回应称,英雄所见略同,已将在想了。张朝阳已经有所准备,一颗直播带货行业的新星即将冉冉升起。

    坐等还是行动?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GDP数据,为负增长6.8%,目前我们国家的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但是欧美等国家的防疫形式还是非常严峻,有个别国家的GDP会出现负增长20%左右。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巨大。

    总之,今年大家都不好过,很多公司都出现降薪裁员的,以前是谁家裁员才是新闻,现在各大公司没有裁员成了新闻。跟董明珠一样在亏损300亿的情况下还能招聘5000名新员工的公司真的少之又少。

    在这么艰难的时候很多人都坐以待毙,在公司和在家中抱怨,并盼望着报复性消费的出现。却事宜愿为,报复性消费并没有出现,等来的是原材料的涨价,市场需求的将降低,库存大量提升,等着等着就会死去。

    是否应该放下最后的一点面子,寻找另一条渠道?现在正火的直播带货也是渠道之一,当然直播带货只是众多渠道的一种,还有很多渠道供你选择。只要主动"走出去"就会比待着好。

    携程网董事局主席梁建章扮相直播带货,罗永浩为还债直播带货,董明珠为未来直播带货,张朝阳计划直播带货,公司大佬们都在开辟新的营收方式,我们这些还在在意唯一的面子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