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赚2亿的中国移动,却与联通同命运—用户数量减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20-04-23/18:04
  • 睿财经讯(文/萧玮)近日,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两家运营商的财报都有亮点。中国移动一季度实现收入人民币1813亿元,平均每天的赚2亿多。而中国联通第一季度营收为738.2亿元,同比有所增加。

    移动、联通用户减少

    实行携号转网以后,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用户数量都有所减少。中国移动移动业务移动业务总用户数为9.46亿,环比减少了了400万户。中国联通移动终端人数为3.11亿人,环比减少了700万户。

    自从实施携号转网以来三大运营用户数量出现变化,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用户新增数量都有所下降,只有中国电信用户数量是在增加的。但中国电信的财报还未发布具体增长数量不能确定,用户数量增长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据三大运营发布的数据看, 2019年12月、2020年1月,中国移动新增用户数量分别为376.2万户、-86.2万户,合计净增287万户,而中国联通则分别减少了278.8万户、118.6万户,合计减少高达397.4万户,中国电信则分别增加了118万、43万,合计新增161万,相信看到这样的数据,最终的结果大家也都是一目了然了。

    一直被看好的中国联通,却在携号转网中损失700万用户,行业老大的中国移动损失400万用户。按照减少占比看来,中国移动的占比较小。中国移动用户数量为9.46亿,减少用户占总用户的0.42%,而中国联通用户减少占总用户的2.25%。携号转网对中国联通损失最大。中国联通用户数量为什么减少最多,大家都明白。

    5G战略布局谁能取胜

    中国移动第一季度财报显示,5G用户数量已经达到3172万,环比增长2900万户,环比增长率超110%,增长速度令人惊讶。这也是进入2020年以后中国移动在5G方面发力的表现。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都已经发布5G用户数量,中国联通一直都未发布5G用户总数量。在4月7日发布北京地区的用户数量是100万,此前,广东联通在三月5G手机用户数超100万。

    在5G信号覆盖方面,基站建设开始突击发力。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2019年分别建设5万、4万和4万个5G基站。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在5G基站共享方面继续发力,中国移动自己挑起大梁,迄今为止,中国移动的5G基站数量超过了8万个,到今年年底预计将会达到30万个。2020年上半年中国联通将与中国电信合作力争建成10万基站,覆盖47个地市;三季度则迅速达到25万个,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建设目标。

    5G基站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据专家称,中国联通的用户数量已经落后移动和电信。5G用户是不是能够真正体验到5G信号,但移动和电信提前绑定5G用户是明智之举。现在联通5G用户数量上已经落后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