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的杀菌特性怎么利用?国外有企业3D打印门把手铜套和铜口罩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4-19/16:35
  • [钉科技编译] 据《engineering》消息,澳大利亚专门生产3D打印机的Spee3D公司,希望通过3D打印技术为用户量身打造门把手的铜套,来防止病毒扩散。

    image.png

    据称,与不锈钢和塑料等不同,铜已被证明能够迅速消除细菌、酵母和病毒,在铜表面上大约96%的新型冠状病毒无法存活超过两小时。铜离子可通过对微生物外膜的渗入,导致病原微生物体内重要营养物质的流失及细胞代谢的中断,最终导致病原微生物死亡,因此被广泛应用于消毒杀菌过程。

    据称,试验结果显示,99.2%的病毒无法在铜门存活超过5小时,而绝大部分病毒在一般不锈钢把手上的存活时间超过5小时。

    上述公司希望其技术能应用于医院,学校和其他公共场所的接触物品,如门把手、扶手等等。

    另外,近日智利一家公司也利用铜离子的杀菌特性生产出了一款铜口罩,抗菌性能据说比一般口罩好。这款铜口罩由聚合物和1%的纳米铜组成,纳米铜是一种极细小的铜粉(非常小的颗粒)。据说这种材料以指数方式增强了铜抗菌性能。据了解,该口罩是用3D打印机制作的,无缝且防水,里面有三个铜边的过滤器。(钉科技编译,消息来源:https://www.engineering.com/AdvancedManufacturing/ArticleID/20177/Antimicrobial-Copper-3D-Printed-onto-Metal-Surfaces.aspx)

    文章详情:铜的杀菌特性怎么利用?国外有企业3D打印门把手铜套和铜口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