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与视频直播解决方案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云豹直播系统   2020-04-07/20:28
  • 短视频和直播可以使人足不出户游遍千里,看遍世间千色却不能吃到各地美食,实在是很叫人心痛,想想当年“舌尖上的中国”,若是美食在口,看风景时也会更快乐吧。很好,一个视频直播解决方案的定位出炉了。

     e535be471185cbdd3bc13373ece1ecf0.jpg

    产品痛点

     

    那些打着“教你烘焙”、万千菜谱、免费厨房教学等名号的厨艺教学类APP,看起来受众群体很大,但其实黏性很小,根本留不住人,我下过下几次这种类型的软件,但最终都卸载了,为什么呢?首先,我根本无法把控像菜谱APP中说的那么精准的“几克调料”,我们没有专门学过厨艺、家里没有精准小秤的普通用户做饭,更喜欢用“小半勺盐”、“半铁勺油”这样更直观的量词,你一个家常菜谱搞得这么精准干什么,难道没有小秤就不可以做饭了吗?

     

    因此,很多初学者(比如我)就会被“劝退”,而在我的视频直播解决方案里,可以有效避免这一问题出现,因为视频的内容传输方式,远远要比更文字图片更精准

     

    515a15d8598d7f2f4b33e8e37dfd904a.jpg 

    竞品研究

     

    在很久以前,电视上(尤其是CCTV6)常会开办一些教做菜的栏目,一群人捧着一位大厨,大厨随便讲两句,大家就在那儿“哇!天哪,太棒了”然后大厨开始做菜,详细讲解各项步骤,最后把菜呈上来给嘉宾尝,嘉宾们咬一口就“唔,太好吃,太好吃了”得捧场,看到这个场景,你是否会想象到成品在自己口中引起的爆炸一般的味蕾享受?这就是视频的魅力。

     

    因此,我认为,在原有菜谱软件方案基础上,制定视频直播解决方案,是很合适的行为。电视毕竟不能放在厨房里,而手机可以,随着直播、短视频的流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在这类平台上观看厨艺教学了,一来,视频比文字更直观,能够清楚看到500g=几勺,也能够明确地看到饭菜的色泽,听着主播对自己厨艺的感慨,会更有代入感,二来,手机比电视方便得多。

     5c13f71324ae28f2eba589e10851b606.jpg

    推广盈利

     

    在前期推广中,可以与各大公会进行商谈,引入已有流量的网红来直播做饭,实现引流的效果,如果肯砸钱的话,其实很可以和一些明星谈广告,能够更快的引人进来。直播+短视频+菜谱,这个定位是很容易引人的。

     

    在有一定流量后,可以开始接广告了,与食品有关的广告都能接“美味”的视频直播解决方案,我觉得我会被这个定位所吸引,你呢?

     afc35c95ca33d41bffc420616e1e0f76.jpg

    更多与视频直播解决方案行业相关的资讯和分析会在以后逐渐放出,转载请注明来自驱动号:云豹直播系统    原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