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银消金导流贷超套现忙?疑似暴力催收 大股东们又负面缠身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趣识财经   2020-03-11/14:29
  • 来源:趣识财经

    时光回转,2019年5月,包商银行因出现严重信用危机,银保监会决定对其实行接管,接管期限一年,至2020年5月23日止。

    近期,包商银行有了新进展。徽商银行宣布计划参与发起新设一家经营区域仅在自治区内的商业银行,将承接包商银行在内蒙古的资产负债,拟向包商银行收购以接管日为准的四家分行相关业务。

    业内人士指出,大股东被接管,身为银行系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的包银消费金融也会受到影响。如今,徽商银行或将承接相关业务,或是个好消息。

    股权方面,企查查显示,包商银行持股44.16%,微梦创科网络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即“新浪微博”)持股40%,深圳萨摩耶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萨摩耶金服”)持股15.6%,百中恒投资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持股0.24%。

    转机背后,暗流涌动。单从身后浮现股东来看,新浪微博金融业务负面缠身,萨摩耶金服去年登上“315”舞台,大股东包商银行陷入严重信用危机,热议一时。另援引媒体报道,包银消费金融高管张素梅与中基协公示的疑似失联私募机构关系匪浅。

    三载有余,仿若暗夜行人,成立于2016年末的包银消费金融,格外神秘,迟迟未公开披露展业情况及财务数据,仅存2016年年报。财务未浮水面,导流贷超或也暗地两忙。

    不仅依赖于京东金融等巨头导流,如今的包银消费金融似乎也在开拓自身。援引媒体报道,包银消费金融为用户上线贷款超市业务,涉及小赢分期、易分期、苏宁任性贷、桔子分期等数十款贷款产品。不过,包银消费金融方面向趣识财经表示,该导流页面不属于公司产品。

    与此同时,聚投诉中,包银消费金融涉嫌高利贷、暴力催收等投诉,也委实不少。当前,受疫情“黑天鹅”影响,借款人出现还款困难,贷后清收业务也遭重创,不过,诸多消金公司推出延期还款措施。

    然而,包银消费金融却“暗度陈仓”。“客服告知申请延期通过也会进行罚息,并且上征信。”寇先生在聚投诉表示。根据寇先生提供借款页面显示,罚息为综合利率的50%,且综合年化利率35.64%。

    与此同时,徐先生在聚投诉中表示“包银消费金融对我和家人暴力骚扰,还冒充法务人员进行恐吓。”趣识财经尚未联系到徐先生,但此类在聚投诉中委实不少,解决率却低至19.26%。

    后记

    此前,持牌消金机构年化利率不能超过24%的监管红线,引起行业热议。此后,部分持牌消金机构陆续将贷款年化利率下调至24%,可见的是,监管趋严,利率趋向合规,而曾以高利率发家的机构也在面临着消金江湖的洗牌。

    导流贷超尚未可知,可见的是,银行系持牌消金机构提供导流的灰色地带潜藏风险,也正引起相关部门关注。未来,包银消费金融将如何走好变现步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