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就过年 2020春节为何提前了?

  • 作者: 快科技   2020-01-20/17:08
  • 再过三天就是中国人每年最重要的节日了——春节,农历的新年比阳历的新年要晚一段时间,这个大家都知道,但是2020年的春节1月底就来了,要比前几年更早,这是为什么呢?来看看人民日报的解答。

    根据人民日报官微的解答,①传统农历以月亮圆缺变化周期为依据,与回归年相差11天左右,3年累计已超过一个月。②为使春节在阳历时间保持相对稳定,据二十四节气“置闰”,在有的年份安排13个月,有两个一样的月份。③农历己亥猪年是平年,故2020春节“提前”。

    2020年1月份就过年了 今年春节为什么来这么早?

    简单来说,就是日历与月历(农历)的区别,两者之间有个11天的时间差,为保持春节在阳历时间比较稳定(农历中是正月初一,这一天不会变),所以3年左右就会积累出来多余的一个月,有2个一样的月份,不然的话我们就有可能在炎热的夏天过春节。

    多出来的一个月如何安排要看二十四节气,如果上一个农历年没有闰月,那么下一年的春节就会提前,反之就是春节迟到几天。去年是乙亥年,不是闰年是平年,所以今年的庚子鼠年就提前了。

    根据以往的记录,1月25日过年还不是最早的,近年来最早的一次是2004年的春节,1月22日过年,最近的一次则是2012年的春节,1月23日过年。

    今天(1月20日)是24节气中的大寒,是最冷的一天(实际上不一定是),而2021年的今天才刚腊八节,2月12日才会过年。

    2020年1月份就过年了 今年春节为什么来这么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