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5G芯片降价超25%,手机1500元的5G手机能否到来?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20-01-15/16:23
  • 睿财经讯(文/萧玮)1月15日,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的最新手机行业报告称,联发科5G芯片利润可能因价格战较预期提早开始而低于市场预期。

    之前产业链已经给出消息称,今年下半年将会出现低于1500元的手机,而手机厂商希望更低售价的5G手机来推动用户换机潮。

    5G手机销量不乐观?

    有行业专家称,今年5G手机销量事实上并没有那么乐观,5G手机需求低于预期。我们其实并不这么认为,我们对5G手机市场还是比较乐观的,睿财经随机进行采访了几位有更换新手机的消费者,消费者都表示,有更换手机是要考虑5G手机,并且有想尝试5G网络的意向。同时消费者也在观望5G网络的建设的进展。

    据数显示,北上广等发达城市因5G基站建设较快,人们更换5G手机的意向更加强烈,其次是新一线城市,再次是二三线城市。同时数据显示中高端手机的主要消费人群以北上广和新一线城市人群为主,消费年龄在23—40岁之间。因此5G手机的销量并不会太差,中国信通院之前的报告称去年国内5G手机出货量达到了1377万部,而2020年各大厂商对5G市场预期很高,预计在今年6月份左右5G手机销量将超过4G手机。

    对5G手机销量不乐观的专家主要担心的是5G基站的进度,不能满足用户对5G的需求,其实是手机更换周期从12个月增加到18个月。以上两点问题并不是能成为影响5G手机的销售的主要原因。

    1500元的手机会出现吗?

    高通芯片主动开启价格战,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的报告中指出,高通已大幅调降5G芯片SD 765售价约25–30%至40美元,今年下半年预计将会出现一大波儿1500元的5G手机,甚至价格会更低。

    当5G手机降到1500元以下手机商家何处?5G手机将成为今年各大手机厂商的主要推出的机型,手机厂商也想通过5G手机捞金,手机厂商本身并不希望5G手机售价的太低,同时会给4G手机留下一定的空间,现在主要赚钱的4G手机在1500元—3500元之间,并且4G手机已经非常成熟。如果5G手机降到1500元左右,4G手机如何存活?这是所有手机商家不想看到的结果。

    5G手机作为新推出的手机中终端,存在很多需要改进和优化的地方,还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研发,因此5G手机本身的成本就摆在那里。

    如果强行将5G手机降到1500元也是有可能的,但是消耗的是手机本身的性能,降到售价也就需要降低成本,降低成本的代价就是减配。这样用户对5G手机的体验感受会下降,现在的消费者并不是想单纯的购买一部5G手机,而是通过购买5G手机提升手机的使用感受,减配之后的5G手机只能成为一款单纯的5G手机,对于其他功能并不奢望,这样一来并不能得到消费者的肯定。我们并不否认会出现1500元的5G手机,但我们对售价低于2000元一下的5G手机持保留意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