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顺风车已整改复出,滴滴金融为何又被用户频频投诉?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江湖老刘   2020-01-14/13:01
  • 2019年12月23日,滴滴顺风车在北京、武汉、佛山、南昌、长沙等城市重新上线。经过2018年2次的安全事故,让滴滴顺风车业务下线了400多天,这对滴滴出行在大众的影响也是非常消极的,在这个阶段中其他出行平台发展势头强劲,比如嘀嗒出行、曹操出行等。而此次整改后顺风车的重新上线对滴滴出行有何影响,对滴滴出行在竞争中是否会带来推动?

    滴滴想通过金融服务从而转变战略,在2019年1月2日,“金融服务”频道在滴滴产品端上线,涉及网络互助、大病筹款、医疗重疾险、车险、理财等金融服务板块,并且推出了滴滴金融APP。

    滴滴早在2016年就涉及金融业务,可是共享经济泡沫在发展的几年里渐渐破裂,即使具有消费需求的顺风车通过长期的努力整改复出后,滴滴金融却还是被用户频频被投诉。

    还款不自主,逾期自承担

    近期有消费者在某投诉平台匿名投诉滴滴金融滴水贷业务,表示在通过滴水贷业务借款15800元后想提前结清贷款,但是无法执行操作,并且联系不到滴滴金融客服。对于这样的售后消费者也表示体验感极差,还款得不到自主,若在还款日期前得到解决那还是可以减免一些损失,但也让浪费着彼此的时间。

    贷款业务若不是无息贷款,一般都是会产生利息,因此逾期还款对于借贷者来说也是会产生不必要的损失,而即使是消费者被动逾期,产生的费用也需自己承担。在2019年12月25日就有消费者表示在当天到期的情况下主动还款却操作失败。在面对样的状况对消费者与平台都无益处,消费者可能承担经济损失,并且要耗费精力去解决本不会发生的事情,而平台展现了不专业的一面,消耗了消费者的耐心,不利于自身的企业形象,流失客户。

    滴水贷业务作为滴滴金融的贷款业务,贷款的利润来源无非是是投资和利息,而消费者在自主还款权利上得不到保障,这让人不由对于滴水贷业务是否存在刻意而为产生怀疑,毕竟他是直接的利益方。若这一现象得不到改善,那滴滴金融在滴水贷业务上会逐渐失去消费者的信任,这必定是不利于企业的发展。

    支付代扣坑多,扣款无通知

    据了解,在某投诉平台上滴滴金融投诉量显示高达253条。除了滴水贷业务被投诉,点滴相互分摊也被投诉了,其原因是消费者滴滴出行绑定了支付代扣却出现了滴滴金融相互分摊扣款,消费者表示本人并没有注册滴滴金融相关的任何业务,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扣除此款项,并且对于相关业务在扣款后除支付宝扣款提醒没有任何相关的公示与通知,且客服没有及时回复并解决。

    本来开通支付代扣是出于对平台的信任与支付的便利,却遭遇如此对待,不免给消费者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信任遇上套路,滴滴金融短期有收益,解决不好,必定影响后续发展。

    除此外,同样其他客户也有同样的遭遇,虽然联系到了客服解决,却碰到客服推卸责任给其他部门,若可以联系其他部门并得到解决,那也是一种有效的途径,主要是消费者得到联系方式联系不到滴滴金融部门,客服也不将问题反馈上去。

    消费者知情权没有得到保障,其客服人员也没有尽到自己的职责,缺乏职业素养。在陆陆续续的投诉中可以看出滴滴金融私自为消费者绑定账号,开通服务,有强制消费和隐瞒消费者的嫌疑。

    滴滴安全问题频出的顺风车业务,整顿后重新上线,重新加入市场竞争,滴滴金融又开出一条发展之路,看起来是走过了低谷。但是滴滴金融似乎并没有因为顺风车的重新上线而发展顺利。屡屡被消费者投诉,到底是因为体系不完善,还是就是为谋取利益,设下的陷阱。不管如何,市场格局已生变,滴滴金融“顺不顺”,还是要靠企业自身的长远眼光了,若为消费者埋下“坑”必定会造成一定的因果。

    江湖老刘,TMT行业观察者,社交电商行业分析师,知名IT评论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