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5G手机谁说了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20-01-13/14:32
  • 真假5G手机谁说了算?

    睿财经讯(文/萧玮)近期,中国移动发布的《中国移动2020年终端产品规划》,中国移动预计2020年5G手机市场规模将超1.5亿部,2020年第四季度终端价格将下探至1000-1500元,5G手机市场销量将超过4G手机。

    5G手机何时能够超过4G手机

    真假5G手机谁说了算?

    随着5G技术的发展,5G终端产品也大家也十分关注,所有绝大部分对2020年手机市场的预测都会说5G手机销量将会超过4G手机。这点我们非常认同。

    从运营商看来,5G用户迅速增长,据权威部门数据,自5G开启商用模式开始,在短短60天,5G用户增长300万,这仅是来自三大电信运营商数据,增速强劲。

    当然这种增长是含有水分的,如中国联通为例,所有高消费用户都会接到中国联通的客服电话,推销5G套餐,在降费的基础上还能享受5G网络,即使您没有5G手机也不耽误您使用,因为在没有5G手机或没有5G信号时系统会自动切换4G信号,有很多人都经不住客服的诱惑,办理了5G套餐,虽然没有使用到5G网络,但已经成为300万中的一名用户。

    今年手机厂商将全面发力,主攻方向就是5G手机,雷军之前就说过今年要发布超过10部5G手机,华为、OPPO、vivo等手机厂商也纷纷制定5G手机战略。从主流的手机厂商的动作看,今年发布发手机将会以5G手机为主,也会主要推广5G手机,消费者也有肯能跟风购买5G手机,作为消费者更换手机时为什么不买个5G手机呢?也没有理由不买5G手机。

    真假5G手机谁说了算?

    因此今年5G手机的销量肯定会超过4G手机,重要的是时间问题,通过各项数据和每次网络升级的历史分析,将年4G、5G手机销量的交汇点将在6月份左右出现。

    何谓5G手机?假5G手机是谁造的谣言

    真假5G手机谁说了算?

    自从5G手机出现以后真假5G手机就成为整个业界讨论的话题。5G手机是指使用第五代通信系统的智能手机。相对4G手机,5G手机有更快的传输速度,低时延,通过网络切片技术,拥有更精准的定位。5G网络的主要优势在于,远远高于以前的蜂窝网络,最高可达10Gbit/s,比当前的有线互联网要快,比先前的蜂窝网络快100倍。另一个优点是较低的(更快的响应时间),低于1毫秒。

    5G手机所有的有点就是基于有5G信号,三大运营商已经开始逐步开始建立5G基站,但在刚开始建立的时三大运营商并没有统一标准,在SA与NSA中选择,最终选择SA和NSA双模卡架构。

    5G手机也是这样之前OPPO、vivo、小米推出的5G手机都是采用NSA单模块,只有华为使用麒麟芯片采用SA和NSA双模块技术,并且工信部的入网要求也宣布了5G手机入网要求。从2020年开始只有支持SA和NSA双模的5G手机才能入网。

    真假5G手机谁说了算?

    为因为双模标准高通在2019年11月份发布了骁龙双模5G芯片,支持SA和NSA双模,并在OPPO的新机型上率先使用,这样看来2020年发布的手机大部分都会支持SA和NSA双模,真假5G手机的讨论将会成为过去式。

    为什么会出现真假5G的讨论,根本原因就是三大运营商在研究使用5G技术初期,方向不明确,在考虑是一步到位直接上SA还是通过原有的4G基站进行改造使用NSA。SA和NSA都是5G技术。只不过是通往5G的方向不同,最终的目的是一致的。

    终端为王过时了,5G终端运营商说了不算

    三大运营商对5G技术的犹豫不决,是很多终端商找不到方向,如何研制5G手机,选择使用什么样的芯片,都非常茫然。包括芯片制造厂商,没有一个明确的信号切入点谁敢投入数十亿美元研究一个随时都在改的技术。

    真假5G手机谁说了算?

    终端商现在已经没有任何发言权,只能看运营商的脸色,主要运营商发声,终端设备厂商只能修改技术,最终的话语权还是在三大运营商手中。现在终端厂商都在跟着运营商的方向走。

    总之NSA网络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仍然会是主流5G网络,但SA网络将成为日后的最终方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