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产品再爆产品质量问题,低价不要低质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19-12-17/21:50
  • 睿财经讯(文/萧玮)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市生产、销售的电磁灶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这次抽查了29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7批次。而在不合格的7个批次的产品中,奥克斯产品因能效等级不合格名列其中。奥克斯客服人员表示涉事批次商品已下架。不合格的奥克斯电磁灶规格型号为CE2002D,生产日期为2019年5月22日

    奥克斯质量问题频出

    今年6月份,格力电器实名举报奥克斯空调存在能耗不合格。奥克斯空调与宣传、标注的能效值差距非常大,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的检测结论均为不合格。随后北京消协对奥克斯空调进行抽检,抽检结果显示,奥克斯产检产品有实际制冷效果达不到宣传标准的现象。

    近期有媒体机构对当前市场热销的16款电热水壶进行测评发现奥克斯产品依旧存在不合格问题。奥克斯CCR得分为6.8分,在“噪音”、“操作”上得分较低,不少消费者评价“壶口漏水”、“倒水的时候漏水”、“壶盖不严”、“容易烫到”、“操作不方便”等。

    低价不能等于低值

    奥克斯主要的销售在线上,所有产品售价都比大品牌家电企业低很多,在相关部门进行抽检时同样发现奥克斯很多质量问题、夸大宣传等现象。作为消费者对奥克斯产品质量再次提出质疑。

    低价不能成为低质的借口。虽说奥克斯全线产品售价都较低,但不能成为降低质量的借口,质量也是一个企业的生命力。此前作为中国空调行业领头羊之一的奥克斯,现在成为二线品牌,不得不说奥克斯在经营上出现了问题。通过对奥克斯用户进行调查发现,奥克斯用户对奥克斯产品存在很多意见,80%以上的调查用户表示不会再次购买奥克斯产品,也不会推荐朋友购买。

    有媒体曝光奥克斯集团旗下奥克斯置业开发的楼盘出现外墙脱落,2019年11月,奥克斯位于九江的缔壹城项目也被曝出质量问题。经过房梁强度检测,检测结果则显示,部分高层房梁“设计不满足强度等级要求”。

    这样注重低价不重质量的结果就是失去用户的口碑,成为奥克斯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昔日辉煌的奥克斯请来中国足球“神奇教练”米卢和“功夫皇帝”李连杰代言,利用明星效应当年的奥克斯销量大幅增加,自2009年至2011年的三年间,在空调业平均增速不足20%的市场大背景下,奥克斯先后开创了37%、80%、90%三连涨的大品牌传奇。跻身中国空调行业的前四强。家电行业进入“红海”后奥克斯销量迅速下滑。现在已经成为二线品牌。

    质量是一个企业的生命,我们也不希望奥克斯这个几十年的品牌因质量问题而受到消费者抛弃。希望奥克斯集团给消费者一个声明。一个质量的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