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今起停止对Windows 10 Mobil的支持,一个时代结束?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12-11/09:15
  • [钉科技编译] 据Engadget报道,作为曾经三大操作系统之一的Windows Mobile,在无存在感挣扎了几年后,终于将迎来最终时刻。根据微软此前的计划,Windows 10 Mobile系统将于12月10日也就是今天正式终结,包括消费版、企业版。

    WX20191210-100356.png

    在此之后,Windows 10手机用户将不会再从微软那里得到任何免费的安全补丁、非安全更新、技术支持、在线技术文档更新等等,如果确实需要可以走单独付费通道。

    与此同时, Windows10移动办公应用程序将于2021年1月12日正式终止。届时,Word、Excel、PowerPoint和OneNote将不再收到任何错误修复、安全更新和技术支持。这些应用程序仍可运行,但无法在新设备上安装。

    作为曾经有可能与 iOS 和 Android 竞争操作系统霸主地位的移动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 自诞生之初就被寄予厚望。原本大家都认为凭借着在 PC 市场深耕多年的经验,微软在移动市场发力一定能够如鱼得水;不过事与愿违,经历了 Windows Phone 7/8,再到 Windows 10 Mobile,这款系统的颓势已经难以扼制了。Windows Mobile生态迟迟发展不起来,应用少、功能单一,逐渐被用户们抛弃。

    未来一个月内,Windows 10用户仍然可以继续下载、安装、使用Office。1月12日之后,微软将移除下载,用户无法再通过官方渠道获取,而已安装的用户可继续使用,只是不会再得到任何维护支持,风险自负。也就是说,所有运行Windows 10 Mobile系统的应用,都将失去“保护”,一代“神机”终于落幕。

    微软表示,将继续为手机用户提供出色的Office办公体验,但需移步至Android、iOS平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