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大陆内斗暂时结束,吴忌寒成功当选董事长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19-12-10/13:21
  • 睿财经讯(文/萧玮)12月9日,比特大陆召开股东大会,詹克团提出要罢免公司全体董事并选举其为唯一董事,但遭到众多投资人及股东的否定。詹克团虽然是比特大陆的第一大股东,但已经失去领导地位。吴忌寒将出任比特大陆董事会主席。

    争斗有始无终

    10月30日,比特大陆创始人吴忌寒发公司邮件,决定解除比特大陆另一位创始人詹克团在比特大陆的一切职务,立刻生效。该邮件强调比特大陆任何员工不得再执行詹克团的指令,不得参加詹克团召集的会议,如有违反,公司将视情节轻重考虑解除劳动合同。

    吴忌寒与詹克团于2013年创立了比特大陆,他们分别持有该公司21%和37%的股份。两个人分别毕业于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此前公司一直施行双CEO制度。据媒体报道,两人分歧出现在2018年,2019年初比特大陆上市失败后吴忌寒在公司的地位一度被詹克团压制。这场"内斗"最终以吴忌寒胜利告一段落。但詹克团的声明只是反击的集结号,最终决战并么有打响。

    据相关人士称,此次比特大陆的内斗,虽说表明上公司运作正常,但公司内部已经是暗流涌动。

    无终止的内斗

    作为一家从事设计可应用于加密货币挖矿和AI应用的ASIC芯片、销售加密货币矿机和AI硬件、矿场及矿池运营及其他与加密货币相关的业务新兴公司,比特大陆有真好的前景,现在国家又在大力发展区块链技术,如果没有内斗比特大陆今年提高估值进行融资绝对没有问题,甚者有机会再次冲击上市。

    但现在吴忌寒和詹克团的内斗将本来团结一致的公司生生的分成两个派别,专心考虑内斗,从吴忌寒发邮件免除詹克团所有职务后,公司的各项业务有所停滞。

    此次内斗消耗了比特大陆的较多资源,有可能错过区块链的风口。

    虽说现在吴忌寒在此次内斗中取得胜利,但作为比特大陆第一大股东的詹克团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权利,只要还在董事会就会频繁出招,比特大陆作为矿机市场的巨无霸已经从内部出现问题,盛极而衰也许是这个道理。

    11月22日,作为全球第二大比特币矿机厂商嘉楠耘智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区块链行业中矿机业务中比特大陆和嘉楠耘智一直都是绝对的竞争关系,比特大陆矿机在全球市占率达到74.5%,而嘉楠耘智只有23.3%,在矿机的市场占有率上比特大陆有绝对的优势。嘉楠耘智有可能借助这次比特大陆的内斗和上市的双重气息缩小与比特大陆的距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