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集集失败,为何没有成为第二个拼多多?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19-12-09/23:53
  • 睿财经讯(文/萧玮)12月9日,国内知名财经媒体独家报道淘集集并购重组失败,接下来淘集集将寻求破产清算或破产重整。

    注定失败

    睿财经早在10月16号就发布《淘集集如何自救?投资方无人敢接》的文章,并表明淘集集重组将会失败。现在淘集集的淘集集创始人兼CEO张正平将发布的公告与当时睿财经的报道几乎完全一致。

    淘集集2018年上线,经营方式与拼多多非常相似,通过低价来吸引用户使用,针对的是三四线城市和农村,上线2个月内融资4200万美元,创造了当年融资的神话,当时被估值高达2.42亿美元,被多家媒体称为“2018年最成功的互联网企业”。


    完成融资后,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淘集集加大网络宣传,在朋友圈、短视频网站等媒体大量投入广告。用户最高峰时达到1.3亿。疯狂“烧钱”后淘集集迅速坠落,今年上半年淘集集净亏损高达12亿,平均每个月亏损2亿。通过“烧钱”和低价获取大量客户,但自己的经营方式缺少用户粘性,很多用户成为了“一锤子买卖”使用一次后就不再使用。1.3亿用户只是一个摆设,并没发挥作用。

    淘集集将说再见

    淘集集创始人兼CEO张正平表示,一共有两个潜在投资人,都是在国庆左右就开始沟通。其中已有投资人签完投资协议,但多次未能按时打款。

    淘集集已经无法正常经营,连线下接待都无法正常进行只能转到线上进行。供应商的货款将按照顺序依次偿还,但是按照现在淘集集的实力和现在淘集集的资金、财产储备很难完全偿还债权人全部资金。

    淘集集现在只能走破产重组路线,会将淘集集所有权转给债权人。谁又想要一个没有任何价值的淘集集呢?淘集集将成为一个吸钱的无底洞,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盈利。

    淘集集CEO 张正平表示如果破产重整方案无法推行,淘集集将申请破产,他和团队依然会通过创业归还欠款。张正平这种做法还算有点良心。但是商家的货款什么时候才能追回呢?难道商家的钱不需要考虑吗?


    行业专家称,淘集集和ofo等失败的互联网公司有一个相同的致命问题,重视市场规模,通过简单粗暴的手段获取大量客户,没有文化和粉丝的积累,以为扩张;主要依靠资本运作,基本依靠融资进行续命,自身缺乏“造血”能力;同时缺乏自身特点,淘集集缺少核心竞争力,主要是仿造、套版各种营销方式及营销活动;最重要的是公司挪用大量非本公司资金。造成资金链断裂,无法偿还供应商货款等诸多问题。总体来说淘集集倒闭并非偶然,而是必然。

    我们只能有和淘集集说再见了,世间将再无淘集集这个平台。本来可以成为第二个拼多多的淘集集由于自己的经营问题,失去了客户,失去了商家的信任。丧失了大好的局面。淘集集的再见,不能说是遗憾,而更像是自作自受。淘集集再见,再也不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