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琦直播不粘锅“翻车”,美的、九阳炊具综合评分低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19-11-29/15:46
  • 睿财经讯(文/萧玮)近日,广州消委会联合澳门消委会开展了不粘锅具比较试验,包含国内外知名锅具品牌,美的、九阳等大品牌综合评分较低,美的炊具综合评分6.25分,九阳炊具综合评分5.73分。本次广州消委会评分满分为10分,美的炊具刚刚及格,九阳炊具属于不及格产品。

    李佳琦不粘锅现场粘锅

    作为口红一哥的李佳琦直播某款不粘锅时,出现鸡蛋粘锅事件,该事件引发网友热议,并在当天登上微博热搜。

    对于粘锅的事,有两种观点:一方认为因为小助理没有放油,后来佳琦铲一铲就都掉下来了;另一方表示不粘锅不放油也不会粘,普通的锅你放油也不会粘锅。

    当不少网友对李佳琦推销的此款不粘锅的质量提出质疑。该炊具公司回应称,李佳琦直播中的产品是该公司与其合作推广的一款煎炸深煎锅,该产品搭配不粘涂层,符合生产要求并通过质量检测。出现粘锅情况的可能原因是:1.温差较大的食物直接下锅;2.锅体超过一定温度;3.涂层被破坏。

    作为国内知名的炊具公司生产的产品质量肯定是合格的,但是用户实际使用时会因各种条件的不同出现粘锅问题。李佳琦推销的该款产品确实需要改进,用户不是专业人员,在使用炊具的同时很少有人会详细的阅读说明书,同时每个用户的做饭习惯不同,如果李佳琦出现粘锅,一般人在使用的时候也会出现此类问题。炊具厂家应该提升自己的产品。

    防烫性能美的、炊大皇、九阳较低

    广州消委会此次比较测试进行了卫生安全、涂层性能、不粘性极限等方面的测试比较。

    在消费者最关心的卫生安全方面检测中,36款产品的重金属试验结果均满足标准要求,并通过感官项目的测试。

    但标称“MAXCOOK美厨创享生活”的一款样品的总迁移量(4%乙酸溶液)实测值超过标准限制,未能通过此项目测试。

    据介绍,总迁移量是指从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中迁移到与之接触的食品模拟物中的所有非挥发性物质的总量,这些异物会通过食物进入人体,如果人体每次进食异物的总量过多则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涂层性能测试中,测试结果显示,2款样品的不粘性能为II级,其余34款样品均为I级。另外,28款样品的耐磨性为I级,6款样品为II级,2款样品为III级。

    在耐腐蚀性测试中,有1款样品在测试后锅体发生了大面积生锈且起泡,另有2款样品锅体出现了局部生锈,其余33款样品均未出现明显的腐蚀情况。

    不粘性极限测试中乐扣、三禾、九阳等厨具品牌样品表现较优异,荣事达、淘宝心选、IKEA365+等厨具品牌样品得分较低。

    在防烫性能中巴拉利尼、斯帝卡、德世朗等评分靠前,美的、炊大皇、九阳、荣事达等厨具品牌样品评分靠后。

    作为国内知名家电品牌的美的和九阳,在此次炊具测试中综合评分较低,测试结果完全与家电大品牌的形象不符。希望美的和九阳将自己所有的产品都能做到最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