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第三季度营收超274亿,同比增长44.1%,超预期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19-11-21/18:27
  • 睿财经讯(文/王蕾)11月21日,美团点评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财报显示,美团点评第三季度收入为人民币274.94亿元,同比增长44.1%,环比增长21.1%,市场预期为259.24亿元;净利为人民币13.34亿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人民币832.97亿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经调整第三季度净利为人民币19.42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24.72亿元。

    美团三季度餐饮外卖业务收入156亿元,同比增加39.4%。餐饮外卖交易笔数的同比增长率加速,餐饮外卖日均订单量同比增长38.1%至26.8百万笔。

    此外,2019年第三季度美团餐饮外卖业务交易金额为1,119亿元,同比上升40.0%。三季度餐饮外卖订单量为25亿笔,同比上升38.1%。每笔餐饮外卖业务订单的平均价值同比增长1.3%。

    2019年第三季度,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的交易金额增长加速,由2018年同期的人民币493亿元增长29.4%至2019年第三季度的人民币639亿元。变现率由9.0%同比上升至9.7%。

    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收入由2018年同期的人民币44亿元增长39.3%至2019年第三季度的人民币62亿元。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毛利由2018年同期的人民币40亿元增至2019年第三季度的人民币55亿元,而毛利率则由90.6%同比轻微下降至88.6%,但环比维持稳定。

    美团点评称,我们继续看到该分部收入的强劲增长,主要归功于我们商家基础进一步扩大促进了在线营销服务收入的增长、交易类服务收入增长以及酒店预订业务的规模加速增长。此外,于2019年第三季度,餐饮外卖业务的强劲增长进一步增加了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的用户流量及增加了额外的交叉销售机会。

    美团点评称,2019年第三季度,通过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及更优化的广告算法继续激发中小本地商家未被满足的营销需求潜力。于2019年第三季度,该分部的活跃营销商家数目继续同比增长超过50%。

    此外,我们进一步提升运营能力,举办更多推广活动,提升我们在消费者及商家中的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从而推动到店业务佣金收入的强劲增长。

    酒店预订业务方面,2019年第三季度,美团点评平台上的国内酒店消费间夜量同比增长44.4%,季度酒店间夜量首次超过1亿,及日均间夜价亦同比稳步增长。

    2019年第三季度,我们继续与低线城市的更多酒店开展互利合作,并加大在平台上向现有用户交叉销售酒店预订服务的力度,这促使国内酒店间夜量加速增长。

    此外,我们于2019年4月推出的「酒店+X」活动继续促进了高端酒店预订业务的增长,并帮助高端酒店推广非住宿服务,如餐厅、婚宴场地、水疗中心及健身房,从而进一步加强了其收入来源。因此,于2019年第三季度,来自高端酒店的收入贡献同比进一步增长。

    2019年第三季度美团新业务及其他分部的收入为57亿元,同比增长65.4%。新业务及其他分部的毛利为人民币11亿元,去年同期则为负值人民币13亿元。毛利率为18.7%,较去年同期的负值37.4%有所改善。

    此外,与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美团单车经营亏损持续显著收窄,主要归因于折旧大幅减少,替换的新美团单车也有助于降低折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