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顺风车开始试运行,曹操出行难成搅局者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19-11-21/16:42
  • 睿财经讯(文/萧玮)11月21日,昨天滴滴顺风车在哈尔滨、太原、常州3个城市上线试运营。

    滴滴顺风车首次使用流程较多,是为了安全

    11月20日,滴滴顺风车在3个城市正式上线,很多滴滴用户体验顺风车的实惠。滴滴顺风车重启后,滴滴顺风车一切为了安全的前提,增加了很多验证流程,首次体验滴滴顺风车时流程较为繁琐,但安全性提高很多。用户需要APP上进行安全验证才能使用顺风车服务,司机首次注册更需要通过更为繁琐的安全验证才可以。上车以后车主和乘客都需要进行相片对比。首次使用确实比较麻烦。滴滴用户使用完成后称,这样虽说有点繁琐,但更加安全了,可以更放心的乘坐顺风车了。

    滴滴顺风车提升安全的同时,也给用户带来了很多福利和优惠。太原用户王先生就体会到真金白银的实惠。下午王先生发布行程订单,有6个相似路线的行程。10分钟以后订单被车主接收。

    王先生该行程的费用共17.5元,优惠券抵扣15元,实际花费2.5元,和坐公交车价格基本一样。该行程传统出租车需要30元左右,首汽约车和曹操专车优惠完成以后均在30元左右。

    曹操顺风车难成搅局者

    就在滴滴顺风车上线当天曹操专车发布,曹操顺风车在全国上线试运营,曹操出行方面称,其顺风车价格仅为出租车的一半,同时具备一键报警、行程分享等安全防护功能。曹操顺风车在滴滴顺风车上线当天发布上线曹操顺风车业务舆论作用大于实际内容。有很大程度是在蹭滴滴顺风车的热度。

    曹操出行和滴滴出行完全不在一个量级上个,滴滴出行9月份月活为8806.77万,而曹操专车月活为183.23万,两者的月活相差近80倍。完全可以看出曹操出行的用户基础还是比较差的。同时外界对曹操出出行的印象也影响了曹操出行的品牌形象。早在今年8月份睿财经就报道了曹操出行,计费不准确,原本2.9公里的路程跑出13993.23元,并且客服处理问题极为推脱。同时曹操专车车辆经常出现乱停车的现象,随意变道,急停等违章行为,甚者还有碰瓷等违法行为。一个连专车都管理不好的公司,顺风车能否做到安全驾驶,能否包保证乘客的安全。对曹操专车提出安全方面的之一。

    多家出行企业试水顺风车

    在滴滴顺风车下线以后多家出行企业进入顺风车领域,哈啰顺风车全国上线,此后高德恢复顺风车业务。嘀嗒出行、哈啰出行与钉钉尝试职场顺风车项目,首汽约车也试水顺风车企业级服务。

    虽说大量出行公司进入顺风车,却雷声大雨点小,并没有给顺风车市场带来很大的改变,甚者有部门出行企业在顺风车业务上出现半途而废的现象。真正想在顺风车领域分得一杯羹并非单纯上线运行这么简单。滴滴顺风车下线400多天后重新上线并非单纯的技术方面欠缺,而是对安全这两字的完美追求。

    11月11日,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管总局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名义,联合约谈8家顺风车平台,约谈指出,要堵住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规范顺风车。顺风车使用再繁琐都以为了安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