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豪润达4.9亿元出售国内LED照明业务,被深交所质疑投资减值风险

  • 作者: 蓝鲸财经   2019-11-20/14:48
  • 11月19日,*ST德豪(002005.SZ) 宣布,为了盘活该公司的存量资产,缓解资金压力,降低财务风险,拟通过出售全资子公司广东德豪润达照明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豪照明”)100%股权给Brilliant Lights (Dragon) Pte. Ltd(以下简称 “Dragon公司”)的方式,将LED国内照明大部分业务出售,交易价格为4.9亿元。

    另外,本次交易对方——Dragon公司的股东系Lighting Holdings II Pte.Ltd(以下简称“Lighting Holdings II”),Lighting Holdings II的另一家全资子公司收购德豪润达参股公司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士照明”)中国业务70%股权的事项正在进行中。

    同一天,德豪润达还宣布拟以2.47亿元出售旗下另一子公司威斯达电器(中山)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威斯达”)100%股权给中山市润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昌实业”)。

    其中,所含的小家电业务资产包价值为8185.93万元。由于中山威斯达主营德豪润达小家电业务,且小家电业务为公司主业之一,所以为了保证该公司小家电业务的完整性,中山威斯达的小家电业务资产包仍由德豪润达控制和经营。待过渡期结束后,小家电业务资产包将由德豪润达或德豪润达指定的子公司承接出来独立运营。

    由于德豪润达一天之内宣布卖掉两家子公司,收到了证监会关注函。

    关注函要求其说明:该公司相关长期股权投资是否存在投资减值风险,如是,请补充披露相关资产减值对2019年主要财务数据的影响;非常重大出售事项对该公司相关长期股权投资价值的影响及对上述事项的会计处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