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东资本被要求清退待还规模反增,关联俊掌柜运营数据披露不明

  • 作者: 蓝鲸财经   2019-11-18/18:04
  • 11月18日,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关于P2P网络借贷平台“宏东资本”的风险警示。

    宏东资本运营主体为“安徽宏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法定代表人为潘向东。安徽互金协会称,该平台至今未纳入实时数据监测,据网贷整治有关要求,被明确为清退对象,且平台未能落实“三降”工作要求,在市、区相关部门多次约谈下,目前仍在继续发标,待还余额不降反增。

    蓝鲸财经注意到,宏东资本官网显示标的最早始于今年3月30日,最新标的于11月15日发布,目前11月15日发布的两个新标均无人投资,最近一笔投资源于21天前。宏东资本官网显示,截至11月17日,平台累计交易金额1.086亿元,借款余额3150万元,利息余额33.52万元,逾期金额1770万元,金额逾期率高达56.19%。

    2018年5月21日,宏东资本宣布对接众邦银行上线资金存管,今年5月9日平台存管银行变更为陕坝农商银行。5月25日,宏东资本宣布获得来自航奇资本的3000万元B轮融资,目前宏东资本创始人潘向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67%,杭州航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33%为第二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航奇资本投资宏东资本,持有航奇资本90%股份的大股东王书亚也开始担任宏东资本监事。

    王书亚还在杭州枫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枫泉投资”)担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枫泉投资运营P2P平台“俊掌柜”。俊掌柜官网介绍其成立于2016年3月11日,平台累计投资金额4.36亿元,但具体运营信息并未披露。

    此前俊掌柜与航奇资本达成战略合作,航奇资本将对平台投资5000万元,共同布局互联网金融供应链市场。俊掌柜于2018年7月2日获得航奇资本第二笔1500万元的战略投资,截至目前航奇资本累计投资金额超过2000万元。

    另据俊掌柜官网,平台创始人兼CEO陶开波曾先后创办温州金算子民间融资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温州瓯融达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后者运营P2P平台“瓯金所”。

    据网贷天眼信息显示,瓯金所在今年2月发生提现困难。平台最新标的发布于2018年8月,总成交金额为7.6亿元,具体运营数据未披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