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高层再遭调查,该行上半年净利润接近“腰斩”

  • 作者: 蓝鲸财经   2019-11-18/14:06
  • 继副行长被开出党籍和公职后,吉林银行高层又遭审查调查。11月18日,吉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吉林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此前,该行原副行长王安华就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调查,开除了其党籍和公职。7月2日,吉林省纪委省监委发布消息称,吉林省纪委监委对吉林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安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该行董事长张宝祥于1964年7月出生,吉林柳河人,1993年至2000年,曾担任曾长春市工商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局长,长春市工商局宽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2000年开始进入银行系统工作。

    2000年12月,张宝祥开始担任长春市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长;2002年6月,任长春市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行长;2006年1月,任长春市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行长。2006年至2014年期间,其还先后担任长春市南关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区长,长春市宽城区委书记以及吉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省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直到2014年7月,张宝祥又开始回归银行系统,任职于吉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2019年11月, 张宝祥被免去吉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10月,在原长春市商业银行基础上重组设立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截至目前,该行官网还显示, 2014年下半年,以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宝祥为首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吉林银行立足地方、服务中小、重心下沉、经营转型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2014年吉林银行就曾在年报中提到,争取三年左右时间上市;随后,在2015年年报中,该行称将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壮大资本实力,全面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早日实现上市发展,又将上市时间延迟至未来5年。

    蓝鲸财经查阅吉林银行业绩报告发现,今年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46.8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6.81亿元。但归母净利润为7.8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7.63亿元,降幅接近50%。

    (图片来源:吉林银行半年报)

    在资产质量方面,该行成绩也不容乐观。2017年末、2018年末以及2019年中期,该行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72%、2.82%以及2.86%,不断攀升。

    (图片来源:吉林银行半年报)

    此前,评级机构大公评级发布的吉林银行2018年度跟踪评级报告中指出该行主要存在的四方面的风险与挑战:一是公司贷款行业及客户集中度均较高,不利于分散风险;二是公司投资类资产增速较快,存在一定投资风险;三是公司关注类贷款规模和不良贷款偏离度均较高,资产质量仍存在一定下行压力;四是公司资本充足水平仍较低,存在一定的资本补充压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